新浪山东运营中心副总编辑张永康 新浪山东运营中心副总编辑张永康
“同学少年”交流会走进山东农业大学 “同学少年”交流会走进山东农业大学

  3月28日下午,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项目组走进山东农业大学,继续开展2015年新浪山东走进高校系列活动。这是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项目的第四场,新浪山东运营中心副总编辑张永康,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为大家带来一场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媒体知识大讲堂。【专题】【图集】【加入我们】

  本次活动在山东农业大学5N124学术报告厅举行,现场有240余位山农同学到场参加。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勇、校团委书记李强出席。新浪山东运营部副总编张永康以“互联网'+时代'”为主题,分析了2015年的互联网的宏观形势,以实例阐释何为互联网“+时代”的概念,并对其价值、精神、涉及行业做出归纳总结,并阐述了互联网新闻工作的“去中心化”趋势,对高校宣传的“新常态“提出了运维六大秘诀,还就“ugc”、“pgc”的问题向大家做了阐述。

  新浪山东运营中心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就高校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进行详细解读:官方微博如何定位自身,如何分析传播目标受众,一条好微博要包含哪些要素等。现场互动环节更是吸引很多同学的竞相提问,将讲座氛围引向高潮。

  未来,新浪山东将为更多高校的新媒体运营团队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并组建“同学少年新媒体联盟”,搭建一个山东各大高校新媒体团队共同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网络平台,这也将开创了山东互联网媒体深入高校,助力校园新媒体发展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