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启动灾害民生保险救助保障机制 已接受4000多笔申请

  齐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发布消息,从7月份开始,山东全面推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自8月9日受台风影响以来,截至8月14日8时,全省已接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申请4000多笔,目前各承保公司正在进行查勘核损。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山东全面推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为洪涝、干旱、台风等13种自然灾害和溺水、爆炸、火灾5种特定意外事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已启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保障机制,对因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住房损失等案件及时接收报案、迅速勘查核损,为民生救助提供有力保障。自8月9日受台风影响以来,截至8月14日8时,全省已接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救助申请4000多笔,目前各承保公司正在进行查勘核损。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保障对象为山东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灾害发生时在本区域内的外来人口,因此次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居民住房倒塌或结构性损坏,在本保险的救助保障范围内。其中,对于个人和家庭的赔付,每人人身救助金限额15万元,每户房屋救助金限额5万元,有的市在保费标准提高的情况下,也相应提高了救助金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