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在学生课桌里找到的带有威胁内容的纸条。受访者供图 家属在学生课桌里找到的带有威胁内容的纸条。受访者供图

  28日有学生家长向新京报记者爆料称,山东省莱西市一名15岁初三学生服农药不治身亡。今日(29日)上午,姜山镇中心中学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公安部门正在处理”。随后,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莱西市公安局教研科,一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信息将通过市委宣传部统一发布”。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就此事通报结果。

  莱西市民荣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回忆称,自己侄子今年15岁,在姜山镇中心中学读初三,上周日(25日)下午5时许放学回家,等家人准备吃饭找到他时,发现他喝了农药,送到医院“就没了呼吸”。

  荣先生说,侄子平时性格开朗,几周前曾和学校同学起过争执。事发后,荣先生来到学校,在学生课桌里找到几张带有威胁字眼的纸条,遂怀疑侄儿“可能受到了同学欺负,被欺凌”。

  针对这一细节,29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向姜山镇中心中学求证,一名自称为学校老师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在课桌内发现字条,“家属辨认后就说不是自己孩子的笔记,就带走了”。就是否遭受同学欺负,他称,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一员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其承诺将就此事“进行电话回复”。

  莱西市公安局教研科一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事发属实,不过是否受到“校园霸凌”还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还在调查当中,“信息将通过市委宣传部统一发布”。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就此事进行公开通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