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路遇到“敲窗乞讨”,擦玻璃乞讨,你会怎么办?给还是不给?

  27日上午,在济南顺河高架泺源大街下桥口处,有位乞讨的老人在马路上拦车要钱,遭车主拒绝后,竟然发生了下面这一幕:

  事发时,一名老人拦住了一辆正在等红灯的私家车,不知道什么原因,老人跟司机产生了冲突,开始用拳头击打车玻璃。

  据视频拍摄者称,私家车内是一名女司机,当时,老人上前乞讨要钱,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老人瞬间大为恼火,一边指责司机,一边用拳头连续击打对方车窗。

  据目击者称,这位乞讨的老人,最近一段时间在顺河高架泺源大街下桥口处,多次出现。有时被执勤民警发现劝离后,又折返回来,继续敲窗乞讨。

  事情到底是咋回事?

  为了查明真相,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昨天老人乞讨的地方,果不其然,远远地便看到老人在机动车道上向过往车辆乞讨。而他的身边,不时地有车辆经过,看上去非常危险。

  记者:你在这干么呀?多危险呀!

  老人:没事儿,我躲着点就行。

  记者:你在这干嘛呀,怎么不回家?

  老人:我家里无儿无女,亲戚们都不管我,没办法我就过来了。

  记者:你在哪住啊?

  老人:我在魏家庄,每天做K52过来。

  令人奇怪的是,眼前这个老人虽然看上去衣着不整,但是谈吐彬彬有礼,实在让人无法与昨天那个怒砸车玻璃的事件联系在一起。

  记者:昨天你是不是砸人家车了?

  老人:是啊,我跟她闹着玩吓唬她,她不让别人给我钱,我肯定不愿意啊,我就敲了她几下玻璃。

在记者的劝说下,老人最终退到了路边乞讨,避开了来往的车辆。在记者的劝说下,老人最终退到了路边乞讨,避开了来往的车辆。
但此时有人表示,别被这老人的可怜相给蒙骗了!但此时有人表示,别被这老人的可怜相给蒙骗了!

  就当记者也觉得这件事可以告一段落的时候,意外的插曲出现了。一辆私家车突然停了下来,车上的司机正是昨天砸窗事件的当事女司机邢女士。

  邢女士说,自己昨天之所以跟乞讨老人发生冲突,并不是因为给不给钱的问题,而是老人在言语上骚扰她。

  邢女士:不是钱的事儿,他是看着车内就一个女司机的就上去,哎哟,说的那些话呀,我都不好意思说。

  随后,记者也是当场拨打了110报警,很快民警也赶了过来,将老人带到了路边询问。没想到,当记者说起邢女士的遭遇时,老人居然当场改了口。

  老人:我打她玻璃算轻的,下一回我直接打她!我都想一拳把她揍死了~

  民警提议,将老人送往救助站,不过当场遭到了老人的拒绝。不论民警和记者怎么劝说,老人始终不同意离开,也不接受救助。民警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尽快核实老人身份,对他进行妥善安置。

希望这位老人好自为之,遇到这样的情况司机朋友保护好自己。希望这位老人好自为之,遇到这样的情况司机朋友保护好自己。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