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清晨6点,在济南二环西路腊山立交桥西北侧的槐荫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服务中心,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内,数千名农民工寻找就业机会,或与用工企业商谈用工适宜。

  场地内设有钢筋工区、水电工区、电焊工区,各工种的求职人员分区而站,方便用人单位寻找相关工种的农民工。在服务中心还配套建设了农民工早餐点,十余家餐饮摊位提供各种价格实惠低廉的早餐,同时还允许销售杂货的商贩在制定区域内,销售农民工需要的服装鞋帽或工具,方便农民工购物的同时也为商贩提供经营场所。

  据了解,在二环西路与经六路交叉口处,原有一个自发形成的零工市场,每天早上数千人站在路口处找工作,用人单位的车辆也随意停放,早餐和杂货摊占道经营,造成道路交通拥堵。此次槐荫区将原来占地14亩的物流场所改建成济南市面积最大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增加了警务室、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让数千农民工告别道路“趴活”。

(济南时报)(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