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可以代人办理京牌和北京户口,通过PS技术伪造假证件假照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敛财300万元。目前,女子徐某因涉嫌诈骗被北京市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24岁的北京女子徐某长期无业,善于PS,常在朋友圈内发布经过修饰的自拍照。动了歪心思的徐某利用PS技术,伪造出假证件的照片,谎称自己曾在公安部工作,称自己有特殊渠道,不需要摇号也能代人办理京牌小客车指标以及北京户口。据景山派出所办案民警汤文介绍,徐某“办理”小客车指标收15000的定金,而办理北京户口则要价80万。

  徐某通过亲友散播自己可以代办京牌京户的假消息,成功骗取了不少受害事主的信任。在作案过程中,徐某发现有些事主的经济能力比较强,就谎称自己可以办理“豹子”号,来骗取更高的费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徐某就敛财300多万。

  警方收集到的证据显示,徐某PS了多张小客车摇号指标的图片,并提供给事主。时间长了,不少事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此时,徐某就开始在微信上装可怜,承诺退钱拖延事主报案,并制定脱逃隐匿的计划。被骗的事主刘女士说:“发现被骗后,我跟另一个被骗的事主,就让她退钱,没想到转钱的记录也是PS的”。

  在办案过程中,徐某在朋友圈内精心PS的自拍照给警方办案也造成了一些困扰。据景山派出所副所长刘景辉介绍,警方在对照视频监控中的徐某和其自拍照时,不能对照成功。最终,警方通过侦查手段了解到徐某躲藏在南京,11月8日,景山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奔赴南京,在一家宾馆内抓获了徐某。据打击办案队队长杨阳介绍,被抓后的徐某反倒松了一口气,卸下了心里的大石头。目前,徐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办理户口和小客车牌照都要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切勿相信他人称“认识领导”、“有特殊渠道”或“托关系办理”等谎言,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