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司机酒后“断片”驾车 在高速上逆行48公里

  据新华社电 一位司机因过量饮酒“断片”,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48公里。接到报警后,湖北高速交警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将这名驾车男子抓获。27日,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襄阳大队对近期发生的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通报,提醒广大司机引以为戒。

  据了解,高警襄阳大队值班室日前接到群众报警:一辆小车在二广高速襄阳段逆行。接警后,民警迅速沿报警路线查找车辆,最终在二广高速1580公里处发现了这一车辆。车上,男子张某正在副驾驶位置上睡觉,当民警打开车门时,闻到车内散发出强烈的酒味。

  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是谁时,张某称,并不知道是谁开的车,也不清楚自己在哪里。民警随后通过这一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判断,驾驶人很有可能是张某,于是,民警将张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对酒精含量进行测定。在后续的询问中,张某承认了酒后开车的事实,但是关于为何把车开上高速并逆行,张某称其酒后完全“断片”,都不记得了。

  民警调取了这一车辆行驶路段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比对发现,张某驾驶车辆从二广高速襄阳西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往北行驶至襄北服务区。在服务区内,张某掉头开始逆行,从襄北服务区到被抓获地点,一共逆行了48公里才停下。幸运的是,迎面行驶的车辆及时避让,没有和张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张某的血液酒精含量,经测定为每100毫升160毫克,张某的行为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