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有一名不会说话智力低下的小伙子被送到了济南救助站。因为不能正常沟通,所以很难查找小伙子的家人。但在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有了线索并找到了家人!

  眼前的这个男孩叫高兴坛,今年22岁。今天上午,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兴坛终于见到了亲人!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兴坛是在2016年8月28号被段北路派出所送来的。因为高兴坛不会说话,所以沟通起来也存在很大的难度。

  那么这个男孩的家究竟在哪呢?起初,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各种途径帮男孩寻找家人。

  “在全国民政救助网登记寻亲信息,并且采取了DNA进行了对比,还有登报,但是没有任何信息。”

  线索再次中断,但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却从没有放弃过。就在前不久,一条新的线索,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王洪波表示,今年与省公安部门联合进行了对比,通过技术手段,得到了信息,与泰安市一名走失男孩高兴坛的情况十分符合。

  得到了这一重要线索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尝试联系高兴坛的家属,终于在昨天,成功联系上了高兴坛的父亲。而在得到这一消息后,高先生昨晚连夜赶到济南等待与儿子相见!

  时隔两年再次相见 家人泪流满面

  虽然两年未见,但是兴坛还是一眼认出了父亲,而此时兴坛的父亲更是激动的泪流满面。

  随后,高先生立马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父母,见到了年迈的爷爷奶奶后,兴坛更是止不住的嚎啕大哭!

  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兴坛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家人的想念。那么当时只有20岁的他又是怎么走失的呢?

  “跟他奶奶喂兔子,说去割点草,然后一直没回家,以为他下午就回来了,结果再也没回来。”

  兴坛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已经去世了,自己又常年在外打工,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是兴坛的爷爷奶奶照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后,家人也是找了许久,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自己更是一度以为孩子已经不在了!

  在办理完所有的手续之后,兴坛在父亲的陪同下离开了救助站。一家人也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看着兴坛和父亲离去的背影,大家都十分的欣慰。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人走失,尽量第一时间到派出所留取血样,登记申报。这样寻找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