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博山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建设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康义文出席仪式并讲话,投资方中铁十局负责人以及区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康义文对签约双方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的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放心工程。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表态将积极配合好、协调好,高效推进项目进度。

  博山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建设PPP项目地点位于博山区万福路以东良庄段。 规划用地面积20.55公顷(约30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8亿元。主要建设有教学楼、实训楼、图书楼、宿舍楼等。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占地300亩左右,在校生规模3000人,集教学、培训、鉴定、生产和新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职业院校。学校将积极面向社会,凸显共享功能,开展教学实训、社会培训、产品生产、技能鉴定、科技研发、成果推广、信息交流等,积极打造区域公共实训中心,努力建设成淄博市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同时探索开展校政共建、校企共建、引企入校、等多种模式,可以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可以形成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为构建政府、行业、企业、社区、校友、学院等多位一体的联合办学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教育职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职能。(王靖元 孙赛华)

  新校区设计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