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一开始,我们就以进攻为主,间歇期后,我们想通过一场胜利重新回到联赛的轨道中去。”这是马加特在赛前的表态,亮出对阵苏宁的态度,强攻三分,冲刺亚冠。

  马加特与苏宁有着特别的缘分,上赛季,德国人在苏宁身上拿到首场胜利;本赛季,马加特又在南京见证对手的中超赛季首胜。从2比1到1比2,马加特有些不服气,尤其是被绝杀,这让他不高兴。如今,苏宁的主帅从崔龙洙换成了卡佩罗,面对一个老对手,马加特的目标就是赢。

  漫长的间歇期,这给了马加特充分的备战时间。赛前马加特满意球队的国脚都健康归队,鲁能现在队内没有伤病和停赛,人员齐整。这场比赛,他的态度就是进攻:“在这么长的间歇期过后,重新回到主场,我们会向球迷展示攻势足球,尽量往前踢。”

  之所以有这样的表态,马加特也是看到苏宁后防人员的不整。本场比赛李昂和杨博宇两大中卫停赛,卡佩罗必然要做出人员的调整。有消息显示,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有可能会首发登场,应对鲁能的攻势。马加特在赛前已经亮出一个杀招,那就是刘彬彬。刘彬彬和马加特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他肯定会首发登场,成为鲁能进攻端的一个变化。

  除了刘彬彬外,塔尔德利的复出也给马加特提供更多选择。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这依然是一道选择题。正常情况下,塔尔德利首发的可能更大一些,毕竟他的速度和突破都很有威胁,会给进攻带来更多变化。佩莱在间歇期前连续进球,西塞相对状态不是很稳定,这场比赛佩莱搭档塔尔德利的可能更大。不过,这次鲁能并未选择踩场,阵容的悬念会留到赛前,他到底会安排谁首发,还要看训练的状态。

  其余位置上,蒿俊闵和王大雷两大国脚健康归队,主力位置稳固。后防线上,吉尔、戴琳、郑铮的主力位置稳固。主力悬念集中在后腰和右后卫两个位置。先说右后卫,间歇期前张弛连续首发,李松益是主要替补。间歇期热身赛,张弛和齐天羽各踢半场,加上之前首发有不错表现的李海龙,马加特在这个位置上有四个人可用,而且每个人都有机会,这也给首发留下悬念。

  后腰位置,蒿俊闵、王彤应该会继续首发,刘军帅也可能继续得到机会,不只是因为U23球员的身份,他登场也可以解放蒿俊闵去进攻。间歇期前,刘军帅连续首发登场,他和王彤、金敬道多次组成三后腰,将蒿俊闵的位置前提。这场比赛,刘彬彬、佩莱、塔尔德利可能组成三叉戟,中场蒿俊闵、刘军帅和王彤首发的话,可以保证攻守的平衡,也可以发挥蒿俊闵向前进攻的优势。当然,也不排除马加特在边前卫或边后卫位置上启用U23球员的可能,李海龙、刘洋、崔巍、魏敬宗、曹盛等人都是选择。

  整体上看,马加特对主力阵容不会做出太大的调整,进攻是态度,但防守同样重要。苏宁的外援R马丁内斯和穆坎乔有身体有速度,鲁能防线必须要多加重视,才能力保球门不失。

来源:鲁能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