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通过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爆料,早上6:45,枣庄路上一辆白色吉利汽车后备箱里竟坐着两名男子,且两人都在低头玩手机,非常危险。

  记者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辆行驶中的白色轿车不但翘起了“车屁股”,后备箱里还坐着两名男子,只见两男子背对着车身,双腿悬在车外,专心低头玩手机。一旦车辆紧急制动,两人很可能被甩出车外,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

  对此,记者咨询了日照市交警部门,据了解,后备箱载人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所严令禁止的,此外,该车还涉嫌两项违法:第一,“翘屁股”涉嫌故意遮挡车牌;第二,涉嫌机动车人员超载。

  按照新交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

  在此,

  小编提醒大家

  一定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