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山东青岛。

  见过装修砸墙的,没见过装修掀屋顶的吧?日前,山东青岛金华路上一座刚刚建成的小区内就发生了这样一幕——两户居民在装修的时候把地下室外延部分的屋顶全拆了。业主不仅动用了挖掘机,还抽走了屋顶内几乎全部的钢筋,使大半个负一楼裸露在外。这栋地下室屋顶被掀的楼有20层高,如此的装修行为引起了同楼其他居民的严重不满,当地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9月7日,作者来到山东青岛金华路上的这座小区,发现该小区3号楼有两户的地下室屋顶被掀掉了,碎石杂乱无章地堆放着屋子里,多数钢筋已被抽走,现场一片狼藉,像是个拆迁现场。小区居民告诉作者,施工人员拆屋顶时,连挖掘机都用上了。

  封闭小区,挖掘机是怎么开进来的?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这个小区刚交付不久,很多业主都在装修,还有一些施工单位需要进来铺设管道,挖掘机正是打着“施工”的名义混进来的。媒体报道称,对于野蛮装修的行为,物业表示他们下达了《违规装修整改通知书》,但物业没有执法权,也只能给他们下整改通知。

  对于这种装修行为,其中一位业主祝先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地下室漏水,可能是施工人员在地下室上面补了块绿化带造成的,只要有地下室的业主,几乎都重新给屋顶做了防水和保温。他家的情况也找人看过,对方建议重新浇筑,他也没想到居民意见这么大。

  目前,当地城管中队已通知物业将两户野蛮装修业主的水电停掉,城管和物业正在联合调查其房产证、设计规划等。

  据了解,为了调查野蛮装修是否对房屋质量有影响,城管部门请了专家前来鉴定。针对两户业主的违规装修行为,他们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