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上,出租车刘师傅拉着一名女子赶往济南南部山区某村,结果该女子在车上语无伦次,出现精神问题。锦绣川派出所接到报警之后,立即出警找到出租车司机,并联系到女子家属,最终将女子接回来。

  9月8日晚9时,锦绣川派出所接出租车刘师傅报警,来此送一名女乘客,刚开始感觉挺好,现发现对方有点语无伦次。刘师傅担心出危险,将车停在路边,开着双闪,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锦绣川派出所迅速出警,在327省道锦绣川水库附近发现该女子正在出租车内自言自语,刘师傅在路边等候。据刘师傅叙述,该女子从英雄山立交桥打车去南部山区某村,刚上车时很正常,能够清楚的说出目的地并可以正常交谈。

  当行至二仙大桥附近时,该女子开始自言自语,出现轻微语无伦次症状。在到达锦绣川水库附近时,该女子已经不能控制自己,胡言乱语。刘师傅问其目的地也不能清楚的说出,甚至说要去派出所、敬老院。刘师傅担心出危险遂报警求助。

  此时,民警发现该女子仍然在出租车内自言自语,所说内容完全听不懂。除了能够回答家庭住址等简单问题外,完全处于不知所云状态,家人联系方式根本不能回答。

  在僵持了半个小时后,该女子稍微清醒,间歇性的清楚说出了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民警刘平遂联系了该村的村书记确认了该女子的信息,并不断劝解该女子回家。出租车刘师傅表示自己出租车费用也不要了,只要能将乘客安全送回家就好。

  晚10时许,锦绣川派出所将该女子送回家中,此时该女子已经恢复正常,在家门口不好意思的笑了。家人对派出所民警及出租车刘师傅表示感谢。

  锦绣川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时就丧失了辨认是非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表现为破裂性思维、逻辑错乱以及意识活动减退等症状,并不是所有的精神病人都具有社会危害性。广大市民在发现精神病人不要紧张,更不要有刺激的言语和行为,请保持安全距离,并及时报警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