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一则名为“教育部关于同意齐鲁工业大学更名为华东工业大学的函”刷爆了济南市民的朋友圈。记者从齐鲁工业大学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这张网传的图片刷爆了济南市民的朋友圈。

  从网传图片来看,落款时间为2017年1月1日。“现在还没到2017年呢,这应该是假的。”市民曾先生说,单凭时间上看就不对,这一点也引起不少市民的质疑。曾先生分析,齐鲁工业大学改名没几年,应该不会这么快再改名。

  29日,记者联系到齐鲁工业大学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这则传言,但是学校目前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齐鲁工业大学始建于1948年,是山东省建校较早的公办本科院校之一,2013年,学校由山东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齐鲁工业大学。其实,早在11月初,就有齐鲁工业大学贴吧网友称,“齐鲁工业大学要把山东省科学院合并,借着合并机会有可能会改名,但是华东工业大学这样的名字可能性几乎为零。”

  (生活日报记者 董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