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盗窃团伙,除了一人成年外,三名都是零零后,其中两名14岁。本应在校园好好学习的他们非但不用功读书,反而走上歧途结伙盗窃摩托车。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追回了被盗的三辆摩托车。

  2016年11月10日上午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纬北路派出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一辆年初购买的价值4万余元的“贝纳利”摩托车被盗了。民警调阅了小区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系四名青少年,作案后分乘两辆摩托车(其中一辆为被盗“贝纳利”)从小区来到堤口庄,之后便消失了踪迹。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窃贼很可能就住在堤口庄!

  经过半个多月的排查,民警发现四名窃贼经常到堤口庄某网吧上网,崔某旭(男,18岁,济南人)、马某龙(男,16岁,济南人)、杨某(男,14岁,济南人,某中学在校生)、白某(男,14岁,济南人,某中学在校生)。之后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12月1日,当四人再次来到堤口庄该网吧上网时,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了被盗的踏板摩托车。

  崔某旭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马某龙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杨某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看管。

  (生活日报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李哲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