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与女子进行交流民警与女子进行交流

  大众网淄博12月28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吕汇川 高文真)陌生女子光天化日闯入别人家门,瘫坐在沙发上倒头就睡,主人无奈只好报警求助。民警细心排查终于找到女子居住地,驱车将其送回家中。而女子闯进他人住宅的原因令人啼笑皆非,竟是散步迷路走了一夜,从滨州走到了高青,只想找个地方睡一觉……

  12月27日,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家中来了一名陌生女子,躺在沙发上就睡,自己不知该怎么处理,只好向公安机关求助。民警赶到报警人家,陌生女子正以舒适的“葛优躺”姿势斜卧在沙发上。报警人告诉民警,该女子上午来到家中,什么也不肯说,就躺在沙发上睡觉,看样子也不像坏人,所以没直接把她撵出去。

  民警将女子接回派出所后,为其送上热水,试图坐下来进行沟通。女子看上去极为困乏,且语无伦次,只是一个劲地表示想回家,疑似精神方面有些问题。经过耐心引导,民警终于从女子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其姓名可能是刘华芳(化名)。民警当即通过平台查询,并从大批重音重名的人员中挨个对照片进行筛选。经过细心排查,民警终于找到该女子的户籍信息。经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民警核实了女子的身份,刘华芳系滨州人,家住市区某小区,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该小区。

  到了小区门口,睡了一路的刘华芳终于清醒了一些。看到已经到家,刘华芳兴奋不已,她告诉民警,自己昨夜出门散步迷了路,一路走来居然过了黄河,具体到了什么地方,自己不知道。由于一夜未眠,所以随便找了户人家就进去睡觉,多亏民警热心将自己送回了家。民警告诫刘华芳,其居住地距其被发现的地方足有30公里,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就近求助,切莫稀里糊涂地走出那么远,让家人担惊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