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李明刚) 男子为尽快还清房贷动起歪脑筋:制作假房产证,将租住的房子8万卖掉。重庆荣昌警方14日通报称,男子李某涉嫌诈骗被刑拘。

  荣昌男子李某30多岁,在县城某小区贷款30万元买了一套房,去年8月领到新房钥匙后,每月要还贷款2200元。由于平时打零工收入不稳定,为尽快还贷款,他想到制作假房产证,将自己租住的一套两室一厅、60多平米的老房屋卖掉。

  去年9月,李某找人制作了一套假房产证和房屋买卖合同。11月8日,李某闲谈中得知王先生想购买一套住房,主动承诺帮王先生找房,两人互留了手机号。次日,李某给王先生发了一条手机短信,谎称租住房屋归自己所有,因要迁居新家想出售,并约王先生看房。双方谈好以8万元房价出售。

  “那个地段的二室一厅,8万太便宜了。”王先生心动不已,当场拍板购下此房,并将8万元购房款一次性付给李某。李某也将早已伪造好的房产证抵押给对方。双方约定三天后过户。

  到约定时间,王先生发现李某手机无法接通,赶紧拿着房产证到房管局咨询,发现李某提供的房产证竟是假的!随后,王先生报了案。而此时李某已逃到广东躲藏。

  民警调查后,确定李某涉嫌诈骗,并上网追逃。近日,李某被广东警方抓获。目前,李某已被荣昌警方刑拘。

   民警支招:如何避免陷入购房骗局

  1、审查房产证真伪,看房产证上所有人的名字与卖房人是否相同、公章是否有异样、房屋是否设立了抵押登记等。

  2、仔细查证售房人身份,向售房小区物业、周围邻居查询售房人的身份。

  3、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房屋,应仔细考虑、谨慎购买,并到房管局查询房屋情况。

  4、购房者应尽量到房地产公司售楼处等正规渠道购买房屋,签订房管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化格式合同。如购买二手房,购房者应到正规房屋中介进行房屋买卖交易,并认真审查相关证件和手续。

  (原标题:为还房贷 男子制假房产证8万贱卖租住房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