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广州富力。第20分钟,姜宁助攻汪嵩凌空抽射破门。上半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暂时在主场0-1落后于广州富力。第67分钟,刘彬彬助攻乌索头球破门。第70分钟,阿洛伊西奥因为两次被判假摔得到两张黄牌进而被红牌罚下。第84分钟,王大雷失误,姜宁任意球直接破门。

  两队均在周中进行了亚冠比赛,均以平局收场,出线形势都是岌岌可危。回到联赛里,两队都急需要一场胜利。山东鲁能目前3胜1负的战绩好过广州富力的2胜2负。历史交锋中,山东鲁能4胜1平1负占优,其中主场作战2胜1平保持不败。但上赛季,山东鲁能3-0领先情况下被富力队最后15分钟连追三球。此役再战,山东鲁能的戴琳停赛、塔尔德利因伤缺席;广州富力的金洋洋停赛、哈默德因伤缺席。

  库卡在首发阵容上有意外调整,并没有让赵明剑搭档汪强,而是选择王彤搭档汪强,王彤在国奥队中打过中后卫。此外,状态火热的蒙蒂略也没有获得首发位置。蒿俊闵迎来职业生涯第200场比赛,其中代表山东鲁能第67场比赛,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姚鲁为其颁发200场纪念球衣。

  比赛在小雨中进行。开场4分钟,山东鲁能边线球进攻,阿洛伊西奥接球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起脚低射,球稍稍偏出立柱。第7分钟,山东鲁能斜传禁区左侧,刘彬彬快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但是他扣球再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之后,广州富力反击犀利,汪强连续一对一防守阿隆铲抢成功。第20分钟,刘彬彬回传出现失误,阿隆断球给姜宁,后者与中路配合后杀到禁区内并引出王大雷,之后弧线球传到禁区,后点的汪嵩凌空抽射打入近角,场上比分变为0-1。

  失球之后,山东鲁能主动进攻试图扳平比分。第24分钟,蒿俊闵主罚任意球到后点,杨旭头球顶球门远角,刘殿座回撤中将球没收,但是皮球有越过门线嫌疑。第34分钟,广州富力连续一脚传球打穿山东鲁能防守,姜至鹏传中,无人防守的常飞亚直接射门高出。第39分钟,山东鲁能反击组织进攻,乌索禁区前拿球一脚远射打飞。第40分钟,蒿俊闵中路分球,刘彬彬横扫门前,阿洛伊西奥小禁区内抢点竟然打偏。上半场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蒙蒂略替下张弛,蒿俊闵打右边后卫,王永珀回撤打后腰。第51分钟,汪强在拼抢中面部出血无法坚持,被担架抬下场,之后,赵明剑替补汪强登场。第53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杨旭头球回做,跟进的阿洛伊西奥凌空射门高出。第59分钟,阿洛伊西奥抢点时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常飞亚中场附近凶狠铲抢将刚刚替补登场不到20分钟的蒙蒂略铲伤,张文钊替补登场。

  第66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杨旭头球一蹭,阿洛伊西奥抗住门将转身射门被对方用手挡出,但是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引发山东鲁能球员及球迷不满。但1分钟后,山东鲁能便弥补遗憾,刘彬彬边路送出传中,乌索抢点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第70分钟,阿洛伊西奥突入禁区与防守队员接触后倒地,主裁判非但没有判罚点球,还给了阿洛伊西奥一张黄牌,结果“野牛”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第78分钟,姜宁禁区前拿球冷静分边,跟进的姜至鹏形成单刀,但射门打在边网上。第84分钟,广州富力获得任意球,姜宁操刀主罚直奔远角,原本站在远角的王大雷滑倒,直接导致失球,山东鲁能1-2落后。第89分钟,汪嵩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可惜稍稍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广州富力。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第20分钟,姜宁助攻汪嵩破门。

  第84分钟,姜宁任意球破门。

  山东鲁能:第67分钟,刘彬彬助攻乌索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21-阿洛伊西奥(第59分钟)、21-阿洛伊西奥(第70分钟)

  广州富力:11-姜至鹏(第61分钟)、21-常飞亚(63分钟)

  红牌信息:阿洛伊西奥(第70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3-王大雷(C);13-张弛(46分钟 10-蒙蒂略)(63分钟 7-张文钊)、14-王彤、16-汪强(52分钟 2-赵明剑)、6-郑铮;5-乌索、22-蒿俊闵;21-阿洛伊西奥、8-王永珀、11-刘彬彬;19-杨旭

  广州富力首发:27-刘殿座;20-唐淼、3-于洋、5-张耀坤(C)、11-姜至鹏;8-朴钟佑(78分钟 13-叶楚贵)、33-李岩;21-常飞亚(67分钟 18-张远)、6-汪嵩、7-姜宁;25-阿隆(61分钟 10-米切尔)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