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6日,新浪山东“同学少年”活动第一次走进了山东艺术学院,拉开了2015年新浪山东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序幕。【专题】【图集】【加入我们】

  下午,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项目组来到了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与山东艺术学院的新媒体团队汇聚一堂,进行校园交流会。参会的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磊、长清区教育局万主任、来自全校十二个院系的新媒体运营团队负责人、山东艺术学院校报记者团,和新浪山东 “同学少年”活动团队就高校宣传工作进行探讨。

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首场校园交流会在山艺举行新浪山东运营部副总编张永康从宏观角度剖析了互联网新格局。

  新浪山东运营部副总编张永康以“互联网'+时代' ”为主题,对互联网的宏观形势进行了剖析,对互联网“+时代”的概念、价值、精神、涉及行业做出归纳,并通过赫芬顿邮报等案例诠释何为“去中心化趋势”,对高校宣传的“新常态”提出了运营六大秘诀。

新浪山东“同学少年”首场校园交流会在山艺举行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详细解读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

  新媒体资讯部微博主管李波就高校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好官方微博运营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什么要开通微博?因为想要做好宣传就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生动的现场讲解引来阵阵笑声,随后李波就官方微博如何定位自身,如何分析传播目标受众,一条好微博要包含哪些要素等具体运维方法展开进一步阐述,并结合2014年山东艺术学院相关的#一字马军姿#、#山艺宣传大片#、#菏泽四胞胎报考山艺#等经典微博案例进行分析,在谈到如何结合热点时,”#左和右#、duang“等最新网络时髦热词分析将现场气氛再度点燃。

  在提问环节中,到场的各院系新媒体运营团队负责老师积极提问,表示希望能与新浪山东增加合作,让学生得到更多实践机会,让学生的创新作品在更好的平台得到宣传推广,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生产的作品与社会、与市场更紧密地产生关联。张磊部长表示这次校园交流会带来的都是“干货“,希望能带领新媒体运营团队去新浪山东考察调研。

  这是新浪山东“同学少年“活动首次走进山东高校校园,在未来,新浪山东将为更多高校的新媒体运营团队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并组建“同学少年新媒体联盟”,搭建一个山东各大高校新媒体团队共同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网络平台,这也将开创了山东互联网媒体深入高校,助力校园新媒体发展的先河。

  山东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目前由八位党委宣传部教师和几位学生骨干组成,校官方微博和微信公共号的运营是他们的重要工作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艺术学院下设的十二个院系都拥有自己的官方微博和微信运营团队,学校对于学生自媒体工作也非常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