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球员技术统计山东鲁能球员技术统计

  新浪体育讯 顶着“中国职业联赛第一名现役巴西国脚”的光环加盟鲁能,而且挤走了鲁能之前的进攻核心洛维,塔尔德利自然被球迷寄予了厚望。然而,两场亚冠比赛下来,这位巴西国脚的表现怎么样呢?

  上周,鲁能对阵越南平阳的首场亚冠,塔尔德利整场比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被库卡放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却始终游离于全队的进攻体系之外。而且,在中锋位置上拿不到球的他还经常回撤到中后场接球,场上位置一度比蒙蒂略还靠后。那场比赛,鲁能的胜利与塔尔德利几乎没有太大关系,倒是替补上场的中锋杨旭贡献了2个进球和1个助攻,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

塔尔德利半场触球点塔尔德利半场触球点

  而在今天鲁能新赛季的主场首秀中,被寄予厚望的塔尔德利依然没有发挥出让人信服的实力,在场上甚至一度处于人间蒸发的状态。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还因为受伤被提前换下。有趣的是,塔尔德利刚刚被换下不久,鲁能便打入了扳平的一球,进球的又是状态正佳的杨旭。比较讽刺的是,同样是中锋,土炮杨旭还曾一度传出新赛季将继续外租之旅,而身为库卡“亲信”的塔尔德利顶着550万欧元的身价却依然低迷,不得不让人对鲁能赛季前放弃洛维的决定产生质疑。

  从赛后的数据来看,塔尔德利在进攻端多项数据为零,包括助攻、威胁球等,自己只有两脚射门,还都没有射正。从他的半场触球点来看,触球地点大多集中在中场,在对方关键位置的触球并不多。

  塔尔德利一来,鲁能放弃了洛维。而放弃洛维真的应该吗?对比一下洛维和塔尔德利在鲁能的首秀表现。2013年夏季加盟鲁能的洛维,首秀便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在联赛中击败上海申花;而塔尔德利加盟后已经打了3场正式比赛(两场亚冠+超级杯),却依然没能打开进球账户。或许这样的比较还为时尚早,但至少塔尔德利这几场的低迷发挥,足以让人再次对鲁能的季前引援工作诟病一番。

  明天,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将公布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表现如此低迷的塔尔德利还能不能继续维持“现役国脚”这一头衔呢?

  (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