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1-4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第21分钟,埃杜吊射破门。第61分钟,张文钊助攻杨旭扳平比分。第71分钟,李在城助攻韩教沅破门。第80分钟,杨旭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94分钟,莱昂纳多破门锁定胜局。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对于比赛他坦言球队上半场没有创造一个好的破门机会。

  对于本场比赛,库卡说了很长的一段分析:“上半场这个比赛非常胶着,就和我们想象的一样,双方展开了非常强的防守,他们的两个后腰防守非常的紧,包括他们的中后卫防守也是非常的凶狠。上半场他们有那么一次机会,然后埃杜抓住了机会,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实话说,我们上半场没有创造出任何破门机会,下半场,我们换下了后腰,换上了张文钊,让王永珀跟蒙蒂略两个人收到中间去做两个前腰,尝试着把我们的队伍想往前压一压,让全北现代在往后缩一缩,先半场有15分钟我们表现的不错,场控了场上的局面,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

  下半场他们利用一个边线球的机会,对方利用这个边线球的机会,正好我们队员的站位也是不好,对方打进了一个机会球,这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当时我们在场上正掌握着局势,但却让对手专注机会打进了一个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这是我们应该去总结和反思的。

  在此之后,我们还是尝试着向上进攻,然后杨旭也就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在杨旭下场之后,我们10打11,后场的漏洞和空当也就更大,对手也就很快打进了第三第四个球。我们最后看了一下统计数据,我觉着对方的防守确实做得非常硬朗,我们缺少这种特质的队员。对方26次犯规,我们的犯规是7次。我们在中场、后场就是需要这样的硬朗的防守。对手的防守强度很强,对手打反击,我们也没有有效的犯规和截下来,而且进球打得非常精准。不过,射门方面两队差距不大。因为咱们今天的比赛后防缺人,因此,不得不把赵明剑放在中后卫位置上,只能把有的队员临时改造成中后卫。”

  对于塔尔德利的表现,库卡表示:“塔尔德利是一个可以打影锋的队员,今天我们是有一个支点球员杨旭,所以,让他打到左边路,跟其他队员还需要磨合,我觉着他还需要时间和其他队员找到感觉,就像之前蒙蒂略花了一些时间融入球队一样,他也还需要一些时间。”

  对于鲁能的后防线如何解决,如何做的更好这一点,库卡认为:“关于后防线,我刚刚来到鲁能的时候,我就说过我需要一个后腰、后防,我一直在尝试着使用我手下的这些队员,但是现在也没法去做签约,我会继续使用我手头的这些队员。”

  亚冠两战,一胜一负,就这样的表现来看,鲁能的小组出线前景在库卡眼中是怎样的呢?库卡坦言:全北现代是今年亚冠的夺冠的大热球队,他们的主教练也在球队中呆了很多年,他们的战术打法也很好,在这个小组中,我们应该还是和柏太阳神争取一个小组赛的出线名额。”(曲小尤 发自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