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的毒品 缴获的毒品
贩毒男子杨某所收藏的高仿真枪 贩毒男子杨某所收藏的高仿真枪

  大众网淄博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 实习生 马萌)一对年轻的男女为了筹钱吸毒,竟然铤而走险,干起了贩毒的“生意”,近日,他们却在一次贩毒交易期间被“神兵天降”般的张店警方当场抓获。张店警方以此为线索,顺藤摸瓜,一举端掉5人贩毒团伙,并查获疑似冰毒的晶体物共计74.5克。

  “夫妻”以贩养吸“上线”、“下线”关系网错综

  1月9日上午6时许,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一男子杨某从外地购买冰毒后,将于本日上午贩卖给他人从中牟利。张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侦大队八中队民警立即出警,对嫌疑人进行追捕。

  当日上午9时许,张店警方在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小区中将正要赶往中关村进行贩毒交易的杨某抓获,并从其白色三菱轿车中查获疑似冰毒的晶体物质共计43.5克(毛重)。随后,警方在杨某出租屋内查获2支长高仿真枪支、1支短高仿真手枪。

  据办案民警介绍,容貌帅气的杨某出生于1992年1月,据他交代,现同比自己年龄长3岁的“妻子”张某居住淄博市张店高新技术开发区某小区,但他与张某并无婚姻登记手续,但已育有一两月大的孩子。杨某等二人均吸食毒品,无固定工作。

  1月8日下午4时左右,杨某通过妻子张某联系临沂的范某购买50克冰毒,按照每克冰毒230元的价格交易,并加300元的运货费,共计11800元。后杨某夫妻与范某约定在滨博高速莱钢收费站交易。1月9日凌晨左右,杨某驾驶白色三菱轿车来到莱钢收费站出站口,等候二三分钟后,一女子从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下车,并走到杨某车前,递给杨某装有白色晶体(冰毒)的两个透明塑料袋。后杨某带着买来的冰毒回到张店的出租屋,准备第二日将部分冰毒贩卖给翟某。

  1月9日上午9时许,正欲赶往交易现场的杨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乔装物业 短信邀约交易抓捕嫌疑人

  警方在抓捕杨某后,在其手机中发现其与冰毒买者翟某的通话及短信记录,警方以杨某身份发送短信与翟某取得联系,并谎称交易照常进行。1月9日下午,翟某被警方逮捕。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杨某交代,其与威海“上线”的陈某、王某也曾进行多次贩毒交易。陈某系杨某小学同学,两人均出生1992年。2014年12月底,陈某伙同王某在威海以每克200元的价格购买50克冰毒,次日凌晨回到淄博后又以每克280元的价格贩卖给杨某,从中牟利。

  警方根据杨某提供的情况派发两路警力,对陈某和王某进行抓捕。1月14日下午2时许,警方赶往陈某所在淄川某高档小区,与物业配合断掉陈某家电路,后陈某拨打电话叫物业维修电路。警方借机伪装物业进入陈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卧室抽屉内查获疑似冰毒的冰状物质三袋共计31克(毛重)。1月14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张店区某宿舍楼内将王某抓获。

  日前,警方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杨某、陈某及王某进行刑事拘留,杨某妻子张某因正在哺乳自己的婴儿,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