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朋友去健身,健身卡莫名被停用。(视频截图) 男子带朋友去健身,健身卡莫名被停用。(视频截图)
网络上有一个求合用健身卡的消息,留的是刘先生的电话。(视频截图) 网络上有一个求合用健身卡的消息,留的是刘先生的电话。(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2月26日讯(山东台王惠宋小龙)现在,健身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人们大多是想通过健身获得身心上的健康愉悦,但是有人却因为一张健身卡惹来了烦恼,他的卡被俱乐部注销了信息。

  被疑用卡赚外块 男子健身卡莫名被注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济南市民刘剑龙告诉记者,今年12月24号,他带着一个同事去健身房健身,却被告知健身卡已经停止使用了,而他所有的信息都被注销了。

  更令刘先生吃惊的是,健身俱乐部里的负责人告诉刘先生,全济南的所有的银座健身俱乐部都不欢迎他。随后直接将刘先生卡里剩余金额当场结清后,让其立马走人。

  卡被销户,难道是刘先生的健身卡已经到期?然而刘先生称,今年5月他去签的协议交的钱,这张5000块钱的健身卡的有效期是从开卡之日起算,三年有效。

  既然在有效期内,卡为什么被注销了呢?事情听起来似乎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健身房老板出面告诉刘先生,健身卡被注销是因为在58同城上有一条未经确认的帖子发布了,而帖子里留的就是刘先生的号码。帖子的内容是“求合用健身卡”,卡主利用健身卡赚取“外块”。

  据了解,刘先生当时办理的是一张商务卡,按照俱乐部人员所说,办商务卡的主卡人可以免费带任何一个认识的人进出健身俱乐部,不受任何限制,这要比单人卡或者双人卡的优惠更好一些。

  刘先生当初办这张卡,也正是看中了这种优惠。半年多的时间内,他也的确带人去一起健过身。然而在刘先生的印象中,他从来没有带过不认识的人去过这家健身俱乐部。更让他不能理解的是网上的那条留有自己电话的帖子,“58同城,我们平时很少上,也不怎么关注里面的信息,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

  刘先生心里的疑问远不止这点,这条帖子的发帖日期是12月1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多天,健身俱乐部是怎么发现的这条帖子?什么时间发现的呢?他们怎么就能确定这帖子就是他发的呢?而期间,刘先生没有接到任何停卡的通知,也没有人来核实帖子是不是他发的。

  银座健身不负责:转的卡不受协议保护

  随后,刘先生要求健身俱乐部提供相应的视频资料,记录其5月份到12月份期间进出健身房的情况,以此核实刘先生是否是收费带人。然而刘先生称健身俱乐部一直没有拿出任何资料。

  等了一天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的刘先生,决定再次到健身俱乐部里去问个究竟。银座健身东环店工作人员称,刘先生的卡是转让的,转让的后期没有会籍顾问。如果是从店里正常办的卡,将会受到停卡通知,但转让的卡,需要刘先生自行找原卡的主人。

  听到店员的说法,刘先生这才知道,原来转过来的卡是没有后续服务的。难道是双方之间的转让手续出了问题?刘先生告诉记者,办卡的时候,他和朋友一起去的银座健身总部,签署了转让协议,他还支付了100块钱的转让协议的转让费用。而当时他所有信息,包括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照片等都已经录入了银座健身系统,现在的系统仍然可以追查到他的信息。

  既然如此,刘先生是不是可以找总店来处理这件事呢?对此,银座健身总店工作人员称,这种商务卡属于之前的一种特惠,是没有合同协议的,抓卡后有资料遗失等,俱乐部这边是不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