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控股公司因欠债493万,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济南市中法院”)发布“悬赏令”后,山东九月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月天集团”)如今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日,济南市文明办会同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发布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含九月天集团等30家企业。 

  企查查显示,今年3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因“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行为,将九月天集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除此以外,从2018年至今,九月天集团7次被列入该名单中,失信行为包括“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等行为。 

(图片来源:企查查) (图片来源:企查查) 

  此外,九月天集团在2018年7月和2020年8月,因“未按规定披露年报” 、“失联”两度被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该企业有149项自身风险,1023项关联风险,23次被限制高消费。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4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总金额1137.87万元。 

  九月天集团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旗下时尚中餐品牌“九月天”曾凭借着其精致的装潢和菜品“圈粉”济南,2018年4月,经营即将9年的“九月天”关闭了其十余家门店后退出了济南。 

  今年2月,鲁网·泰山财经曾发布信息,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针对一笔本金493.35万元的借款,发布悬赏令。被执行人中,就有九月天集团持股8.5%的山东九月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悉,这两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均为马进。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