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公司员工王进、高兆丽参加庆祝大会。

  活动结束后,王进、高兆丽谈感悟、谈体会,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贡献力量。

  王进:坚守岗位践行使命,点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进,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参加“国之大典”群众游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电网工人,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之大典”的群众游行花车里,与航天、高铁、大飞机等大国重器的建设者共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当我站在不断前行的花车里,用力向天安门城楼挥手、向观礼群众挥手时,自豪之情在内心不断涌动!我深知,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代表祖国对电力事业的认可、对国家电网公司的认可!”

  王进表示,当游行的花车缓缓的行驶在长安街,看到那一排排金色华灯,想象着华灯初上的璀璨,想象着盛世中华的光明,他不禁泪流满面!他知道,此时此刻,在游行区域的每一个变电站、每一条线路都有电力人在默默坚守!全国人民收看典礼仪式时,在偏僻的荒野,在高高的山巅,在喧闹的街道,有更多的电网人正守护着这些幸福与美好,也许你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那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王进说:“当游行的花车行驶到观礼区域时,我听到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于是我开始用力地挥手去回应这份感动与祝福,参加工作20年的心路历程,犹如过电影一般在我脑海里闪现:在一线工作20年,在艰苦的环境中扎根,这份坚守,值了!站在百米的高空,身边流淌的是上百万伏的电压,这份付出,值了!在工作室里数十个日日夜夜创新,不断挑战团队的知识边界,这份奉献,值了!祖国没有忘记我们,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唯有更加努力的奋斗,才能对得起这份祝福,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耀!”

  高兆丽:把荣耀转化成工作动力,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

  高兆丽,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总支副书记,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到现场观礼。从10月1日清晨4点40起床准备到活动结束,6个多小时的时间,她没有丝毫疲惫感,好像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

  当听到中央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高兆丽无比激动,她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心中涌动的是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这种自豪就是来源于我们国家的这种实力,这些强大的装备就是我们的实力担当,就是我们的底气来源!观礼时,好几次都热泪盈眶,心中满满的自豪感,好想大声地说一句,‘我爱您,我的祖国!您是最棒的!’”

  高兆丽表示,能有机会到现场观礼,亲身感受我们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是党和国家培养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高度重视和尊重,对她个人来说更是至高的荣誉和无上的荣耀。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一名基层生产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把这份荣耀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践行好“电网卫士”的神圣使命,坚决贯彻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大强美富通”山东建设提供最坚强的电网保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作为一名全国劳模,充分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身边再出劳模,能手身边再出能手,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电力检修员工,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综合服务中心媒体业务部 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 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