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创城|历城二中主题班会:关注交通安全 做创城文明使者

A-A+2017年6月22日14:03新浪山东评论

  6月21日下午,历城二中高二•16班郑洪才老师组织同学围绕“关注交通安全 做创城文明使者”开展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班会课。让学生们了解创城,参与创城,文明出行,遵守交规,共建和谐文明泉城。

  班会开始,同学们用经典电影《速度与激情》中著名男演员保罗•沃克的惨痛意外以及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图片引出了班会的主题:关注交通安全 做创城文明使者。

  班会上,同学们结合亲身经历诉说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交通事故和不文明现象,并重新学习了交通信号灯、安全标志、《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随后,同学们反省自己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和不良习惯,并找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最后,以问答的形式,同学们再次了解了济南在创城活动中针对交通安全的一系列措施。本次班会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同倡导从红灯停、绿灯行等细节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一起为创城加油助力。

  同学们共同倡议:

  各位同学:

  为积极响应“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创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共建一个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认真学习、宣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2.外出时,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

  3.人车各行其道,在没有分车道的路段,要靠右行驶或行走;

  4.杜绝乘坐黑车、超载车,严防事故的发生;

  5.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6.与同学结伴行走、骑自行车时,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

  7.爱护交通标志、标线,不在绿地护栏、交通标志等物体上栓、锁自行车,不随意移动、遮挡甚至破坏交通标志、标线。

  8. 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社会公益活动,为维护交通安全做贡献。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同学们,为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为了济南创建文明城市成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关注交通安全,做创城文明使者,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学生感悟

  昨天下午我们进行了以“注意交通安全,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班会,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的班会是由同学主持的。

  首先,班会给我带来的感受是震撼,发现每天都在发生着这么多交通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之后又发现自己身上许多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都是十分危险的,这敲响了我关于交通安全的警钟,让我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另外,主持班会的同学讲起课来也是十分的风趣,常常使用一些生动的比喻来描述交通规则,让我们在一些生动的语言中学到了知识。

  ——彭钰龙

  本周的班会课令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首先,它令我意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前,我一直觉得交通事故是小概率事件,离我非常遥远,通过这节课我了解到,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漠视交通安全必会付出代价。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才有可能避开风险。其次,我对交通文明的理解也更深刻了。曾经的我不曾想到,交通文明并不只是繁琐的约束,它还承载生命的重量,关乎到一个社会的道德风貌。在外出行,我代表的不仅是我自己,我还代表着一个家庭,一个学校乃至一个国家的形象。

  因此,注意交通安全,尽力做到交通文明是十分必要的。

  随着济南创城活动的开展,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虽不能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但是我可以先做好自己,遵守二十四字社会主义价值观,维护城市的荣誉与利益,进而影响到父母,同学,身边的人。当然,我相信,在这样的一个和谐社会中生活,生长的他们,只会比我做的更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贾昭南

  对于同学自主组织的班会讲课这样一个不同于往日的课堂氛围,开课前良久便已装满了期待。开讲时,主持的同学紧张,听课的我们也紧张,屏息凝神去听清这位“老师”的每句话,看好课件上的每个字,明白他需要我们做些什么,然后积极地去配合。几分钟过去,才在主持的充分准备和风趣的语句中渐渐放松下来,愉快轻松的度过了后面的时间。安全普及记在了心里,融洽和谐的氛围也留在了我们身边。

  ——王婧军

  “耳目一新的同学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的交通安全常识。”在济南市创城活动指导下,我们52级16班开了一节“关注交通安全,做创城文明使者”的主题班会。班会以《速度与激情8》预告为开端,将我们领入了一个交通安全的世界,主讲彭钰龙同学幽默的语言风格,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一个个积极发言,在欢快融洽中,我们懂得了规范骑车和乘公交的小常识,巩固了交通标识知识,并且更深层面的意识到我们自身的不足。班会最后,同学们发出集体倡议,力争做一个守法文明的公民,为创城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相信济南的明天会更好。

  ——杨帆

  一节极其特殊的班会课于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之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班会课的主讲人就有些不普通,不是时而严肃时而亲切的班主任,而是我们最熟悉的同学。据说,整节课从设计到筹备再到实施,全都是由几名同学合力完成的。这又如何不让人兴奋呢?当主讲的同学一脸严肃,以老师的姿态一本正经的立于讲台上时,那副熟悉而陌生的样子引得不少同学发出了会心的笑声。但是,在一段沉稳有力而又不失幽默的开场白之后,同学们不由得都认真了起来,主持人也由此把握住了节奏。尽管他看起来有些紧张,但我相信他同样也进入了老师的状态,在一片火热的气氛之中,同学们热烈地进行着讨论,积极的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整个教室陷入了一片和谐欢乐的气氛之中。这次不一样的班会课,我们对老师的辛苦有了客观而全面的认识,也更能体谅他们,相信所有人都见从中获益良多。  

  ——李天齐

  这次主题班会主要有同学们精心策划,制作了精美的PPT可见,准备了丰富的材料,主持人同学风趣幽默,讲话条理清晰,让班会上大家气氛活跃,又学到了很多,尤其班会的主题是交通安全,十分贴切我们的生活,让我受益颇丰。

  我们首先通过视频引入主题,并讨论分享了大家听说过的交通事故。可以说交通安全十分重要,不仅关乎财产。更牵系着我们的生命。一起交通事故,可能造成数十人死亡,不可谓不可怕。然而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不规范驾驶、行走等引起的,这更加使我警醒,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绝不打折扣。

  交通安全还涉及一些文明问题。例如“中国式过马路”。恰逢济南“创城”期间,路口上出现了针对行人闯红灯的抓拍摄像头,有大批志愿者协助行人走斑马线,还有许多措施,这些让我看到了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与实力。让我感受到了文明以及它所包含的文明出行所具有的魅力。

  总之,这次主题班会不仅是传统的班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文明课。大家一起坐在课堂里,学习气氛浓厚。相信“创城”期间的交通文明风气会越来越好,相信济南人是文明人,济南城也将是文明城。 

  ——王文晓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