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历城二中全国奥赛喜添7枚奖牌 高二女生直接保送清华

A-A+2017年4月13日11:25新浪山东评论

  4月12日,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举办了“放飞理想,一起成长--历城二中51级奥赛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活动。会上,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致辞,奥赛优秀学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奥赛教练代表刘红梅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在场学弟学妹与奥赛优秀学生学生们之间做了互动交流。

  任雨:获生物奥赛金牌、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分享会上,历城二中任雨同学作为奥赛优秀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说到:“我无比庆幸当初自己选择了历城二中,让我遇见了优秀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是历城二中成就了自己的今天。在我起起伏伏的竞赛生涯中,母校的支持,老师们的关心,尤其是教练的提点磨炼和班主任的鼓励劝诫都让我不断勇敢的向前奔跑。即使跌倒,也依然能够重新站起来。

  在奥赛的这条路上,我所记得点滴不过是在夏日的灼灼烈日下不停地写卷子,在冬天窗外漫天雪花的陪伴下呵着手翻着一本本书。我有一段时间,今天所记得知识,明天就忘记了。那时真是觉得很苦恼,你需要不停的去翻书,去记忆。然后接着遗忘,循环往复。后来自己终于找到了适合我的方法,这个问题勉强算是解决了,立刻,下一个问题又凸显出来。不断地解决问题,不断地出现问题。每个问题的出现,都将降低将来最后一刻的失败的概率。

  世上最怕认真二字。只要你认真,你就会发现,总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你以为的高不可攀,终究会变成脚下绵延的路。原来你比你想象的还要优秀。不断调整,不断摆正姿态,但始终以坚定的步伐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或许是我学习竞赛中的主旋律。戒骄戒躁,必须要沉稳踏实的不断努力,为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获得放飞的资格。

  邹梓昊:化学奥赛金牌、清华大学降一本线录取

  情怀——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这里度过,我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深的足印。这里永远是我的母校,这里的一花一木,一楼一池都是我青春的见证。在二中度过青春,此生无悔!

  信念——每个人都会有瓶颈,都会有低谷,但是,放弃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但是如果现在不去拼搏,那梦想可能就和你彻底无关了。在绝望之中,是选择麻木,还是铭记这些绝望而继续前行?这也许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了,只有在经历了无数的绝望之后,你才会获得真正的自信。

  感谢——在我的竞赛之路上有太多的教师给予过我帮助,帮助最大的就是教练,在我自信心最缺乏的时刻,是她面对着我的脆弱,不厌其烦地鼓励我。高一的班主任阚静一老师听说我的状态不佳,竟然在高二的时候还来找到我给予我提醒;高二的班主任韩托老师总是不辞辛苦地协调各科奥赛的情况,组织活动井然有序。还有我的同学,我奋斗之路上的战友,他们都是我应该感谢的人。”

  邹梓昊在接受新浪山东采访中讲到:“从最初,就要抱定一个信念,虽然有可能不会实现,但如果一开始就放弃,就彻底没有任何机会了。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无论遇到考试不理想、学习中受到挫折等等,我一直在坚持,始终没有放弃过。因为梦想在支撑着我继续走下去。”

  奥赛金牌教练刘红梅:有一种拼搏叫历二奥赛

  刘老师是化学奥赛金牌教练。在接受新浪山东采访中刘老师谈到,奥赛教练团队在学校支持下,克服了我们师资不足、信息不足、对外交流不足等种种不利因素,实现了“以竞赛促教学改革、以竞赛开发学生潜力、以竞赛培育优等学生”的巨大跨越。并针对选苗、培苗、护苗、剔苗、跟踪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刘老师说:“进入奥赛班,是要学生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来报名。报名后,我们会逐一面试。在面试中,我们的着重要看的是学生的素质而不是学习成绩。进入到奥赛班,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学生们每天要进行高强度的练习。”

  在发言中,刘老师与所有的同学分享了这样一段真理:奥赛讲求天分,但后天的努力比天分更加重要。勤学是入门的基石。学习过程中要勤思考,善总结。抓住机会,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成规,敢于挑战老师,挑战权威。学习则是你快乐的整个过程,梦想的实现要靠不懈的努力,成功源自坚韧不拔的追求。

  刘老师代表奥赛教练团队表态:有一所学校,叫历城二中,有一种拼搏,叫历二奥赛!我愿用严谨与执着,为化学代言!我愿用敬业与奉献,为二中代言!

  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介绍,近年来,历城二中升入清华北大的人数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左右,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奥赛方面尤为突出,学校获3枚国际奥赛金牌、25枚全国奥赛金牌,15枚银牌,是全省获得全国奥赛金牌最多的学校。2013年8月,学校承办了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赛,农民的孩子获得国际奥赛金牌、农村学校承办全国学科奥赛都打破了常规,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51级奥赛中历城二中学生获4金3银,省赛区24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