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隆重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A-A+2017年3月21日18:14新浪山东评论

  3月18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刘守亮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李亚鹏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60名党代会代表、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副书记匡奕珍同志主持。

匡奕珍校长主持大会匡奕珍校长主持大会
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刘守亮同志讲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刘守亮同志讲话

  刘守亮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齐鲁医药学院2008年以来在教学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要求全体代表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好党员的神圣职责,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促进发展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山东省商业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李亚鹏书记作工作报告李亚鹏书记作工作报告

  李亚鹏书记作了《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努力建设省内一流的医学本科特色名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0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二、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三、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多年来学校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努力,内部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学校师生权益得到保障;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育人环境更加优化;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师资力量明显增强;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顺利完成更名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新的突破,学校事业呈现出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总结了多年来的办学经验:必须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不断强化团结意识、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发展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线,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发展目标是:在人才培养上,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在科学研究上,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突出创新团队和创新平台的建设;在社会服务上,注重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在文化传承上,注重建设高水平社团组织,充分发挥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作用,形成高品位校园文化;在学校管理上,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通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医学本科特色名校。主要任务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水平和能力;重视科研工作,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探索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报告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不断增强党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医学本科特色名校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推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抓住思想理论根本,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党管干部要求,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全面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坚持制度规范行为,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团结合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3月19日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3月19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了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党委委员 左起白海龙 耿磊 匡奕珍 李亚鹏 杜敏 孙林第第一届党委委员 左起白海龙 耿磊 匡奕珍 李亚鹏 杜敏 孙林第
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左起刘西常 孙林第 周帅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左起刘西常 孙林第 周帅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亚鹏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态度,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通过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始终充满了认真、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会议的圆满成功是全体代表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大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亚鹏书记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带头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医学本科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纪委书记。孙林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

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左起刘西常 孙林第 周帅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左起刘西常 孙林第 周帅

  会上,孙林第同志当选为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并代表第一届纪委作表态发言。

  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李亚鹏同志主持会议。

  李亚鹏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匡奕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第一届党委委员 左起白海龙 耿磊 匡奕珍 李亚鹏 杜敏 孙林第第一届党委委员 左起白海龙 耿磊 匡奕珍 李亚鹏 杜敏 孙林第

  李亚鹏书记代表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齐鲁医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2008年12月以来的工作,全面规划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党委班子成员有信心,也有决心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