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A-A+2017年3月1日09:41新浪山东评论

  2017年2月28日下午,《中国大能手》(第三季)大型职业技能竞技节目启动仪式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活动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山东技师学院协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山东省军区参谋长周月星,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姜文艺,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刘天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周春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秘书宋克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调研员刘新昌,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社局局长、党委书记王拥华,山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徐铎善、山东技师学院院长邵立峰等领导参加了主会场山东技师学院的活动。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安徽万通汽车技工学校、湖北三峡技师学院、郑州商业技师学院、西安技师学院作为活动分会场,同时举行该节目启动仪式。

  《中国大能手》的创办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宣传技能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栏目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为各行各业顶尖技能人才搭建实现梦想、走向世界的技能舞台,激发广大劳动者增强学习技能和提高争当技能人才的自豪感,在全社会传播“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韩金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大能手》第三季落户山东,为我省加快培养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将引导广大技能人才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勇攀技能大赛高峰,进一步展现齐鲁工匠的闪光风采,为广大技能人才创新创业营造环境、提供舞台。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完善政策,着力优化人才环境,研究制定《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出台了18条含金量高的政策,并在全国率先实施泰山产业技能领军人才工程、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金蓝领”高级技师培训项目、技工院校省级示范专业群等技能人才培育项目,加大对齐鲁首席技师、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的表彰奖励力度,培养造就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截至2016年底,全省技能人才数量达到1020.7万人,高技能人才数量达到268.8万人,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8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8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4个、省级技师工作站120家。

  《中国大能手》(第一季、第二季)项目涵盖焊接、蛋糕制作、汽车修理、数控加工、机器人、餐厅服务、砌筑、挖掘机、珠宝镶嵌、银行点钞、厨师、发型设计、服装设计等行业,分别于2015、2016年五一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间强势推出,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及强烈的社会反响。

  《中国大能手》(第三季)节目将选择数控组合、健康护理、电气装置、花艺、瓷砖贴面、形象设计、宝玉石雕刻、3D打印、工业机器人、汽车维修十个项目进行竞赛。竞赛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或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通过海选和电视决赛,争夺“中国大能手”桂冠。除此之外,第三季节目还将在五一期间奉献一期90分钟专题特别节目,邀请大国工匠、世赛选手等技能明星与职业院校师生共叙“技能铸造梦想、劳动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

  《中国大能手》(第三季)节目有三大看点:一是国内唯一职业技能竞技节目,节目将升级传统赛制,突出选手个性,强化剧情化场景设计。二是国内顶尖技能高手同台比拼,绝招绝活一览无遗,可视性强。三是引入大数据工具,精准分析技能要点,凸显绝活的高难度。

  启动仪式上,山东主会场安排了精彩的舞蹈和技能展示、绝活表演。山东技师学院师生带来的开场舞蹈《好客山东欢迎您》,充满热情活力和浓郁齐鲁特色,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山东人的热忱与好客。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朱福呈现的固定翼无人机花样飞行(视频)令人叫绝。山东技师学院的无人机专业是人社部无人机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全国牵头院校,而朱福老师是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冠军。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刘宗艳老师和她的学生,则现场制作了“袖珍版”的中国大能手logo面塑,作为对大能手的献礼,分享给现场观众,备受追捧。来自日照市兆启黑陶文化研究院的苏日领,给观众介绍了日照黑陶,展示了目前发现最具有代表性的黑陶——4500年前的高柄镂空蛋壳陶杯1比1版原型。他说,从选泥至发酵完成一件黑陶作品一般需要三年,还有拉胚、雕刻、镂空、磨光、晾干、装窑、烧窑等制作程序,平均一件作品需要四年。令大家唏嘘不已,对其中体现的工匠精神肃然起敬。

  仪式上,《中国大能手》栏目组还与山东22家技师学院签约成立了大能手技工院校联盟。联盟将致力建立中国大能手选手库,汇集技能领域各行业高手,服务于职业教育,宣传和推广职业技能竞赛。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01/U11102P1333DT20170301093807.jpg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01/U11102P1333DT20170301093804.jpg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01/U11102P1333DT20170301093806.jpg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01/U11102P1333DT20170301093824.jpg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01/U11102P1333DT20170301093825.jpg央视《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海选在山东技师学院启动
 

  山东技师学院教师练军峰,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说,《中国大能手》节目融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为一体,寓教于乐,借助央视的强大影响力、吸引力,引导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技能,使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地位和作用。 这是一档很好的节目,我院将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以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赵普是山东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的在校生,曾获2016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学生组第2名。此次将报名参加《中国大能手》(第三季)工业机器人项目海选。他说,“大能手节目是追逐梦想的舞台,展示技能的舞台,广交朋友的舞台,也是趣味多多的舞台。以前播出的节目看了不少,很喜欢这档节目。这次报名参加也有很多期待,希望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练尽情展示,争做“中国大能手”。大能手我来了!”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