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新浪网2017高考政策解读:走进章丘一职专、济南二中、济南七中

A-A+2017年3月27日20:17新浪山东评论

  3月27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成的高考政策解读专家团走进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给学子们带来高考政策最新解读。

  自3月18日起,二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陆续走进省内十余所中学,先后为山东省济南市第一中学、邹平县黄山中学、高密市第一中学、高密市第五中学等中学的学子带去了最新的高考政策解读,并结合考生尤为关注的单独招生、春考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讲解。3月27日,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十余所招生办负责人走进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为高三学生深度剖析“单招、春考、高考改革变化”等政策。

  3月27日上午,十余所高校招办人员来到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学校300余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以单招、春考为重点的高考政策解读。淄博职业学院的招办负责老师胡克平在谈到即将与4月份到来的单独招生考试时说到:“单招是一条捷径,可以避开高考的锋芒,增加自己能上大学的几率。凡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用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而且将会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9月份直接到大学报到,期间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根据国家规定,单独招生报名全部从网上填报。凡是具有2017年高考资格的考生均可登录进行网上报名,从院校列表中选择自己理想的高校后,按照要求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缴纳相关报名考试费。单招报名时间在4月6日-4月10日,4月16日考试,月底即可录取结束。”

 淄博职业学院招办负责老师胡克平向现场的高三学生讲解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及单独招生的相关政策。  淄博职业学院招办负责老师胡克平向现场的高三学生讲解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及单独招生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58年9月,前身系章丘师范学校,1994年8月升格为章丘第一职业中专,1996年2月被评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 学校坚持“为学生开辟就业坦途,创造升学良机”的办学宗旨,秉持“诚信厚德,睿智善行”的校训精神。

  27日下午,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又来到了山东省济南市第七中学和山东省济南市第二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的500余名高三师生认真聆听了来自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负责老师尚殿广主任的宣讲。对于最受应届毕业生关注的单独招生考试,尚主任讲解道:“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属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由经批准单独招生院校自己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录取。作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在高考前完成录取工作。按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已被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享受相同待遇。但不能再参加山东省2017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山东省2017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

济南七中副校长杨文东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济南七中副校长杨文东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老师尚殿广主任为在场学子宣讲关于单独招生政策。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老师尚殿广主任为在场学子宣讲关于单独招生政策。

  据悉,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系济南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级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济南市“文明单位”,省、市对外开放窗口单位。学校创建于1953年10月,建校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出艺体教育和国际课程教育两大特色,形成了以抓好普通高中教育为根本,以艺体教育和国际课程教育为两翼的学校发展模式,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级中学。2011年,济南七中以创建规范化管理示范校为目标,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创新管理机制,丰富学校内涵,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连续第四次荣获济南市教育工委、济南市教育局先进单位称号。

  随后,宣讲团来到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为近500名即将在这个夏天面对人生最重要考试的高三学生带来了最为专业的高考政策讲解。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招办负责人孙彦永和来自淄博职业学院招办负责老师胡克平,结合最新的高考改革形式,分别解读了综合素质评价、单独招生和春季高考这几个备受关注的政策。

  对于不出学校就能得到来自高校招生负责老师一手政策解读信息,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的学生们非常激动,宣讲的礼堂座无虚席,许多学生边听边记,迫切的想要获取更多的高考一手资讯。据介绍,济南二中为济南市重点高中,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近年来,学校严格遵循“以学生发展为本,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秉承“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全力打造教育品牌,创建精品名校。学校先后荣获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市推进“四个创新”、开创“十五”伟业先进单位等称号。学校先后被评为“全方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济南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济南二中党总支被济南市教育局党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总支”。

济南二中党委书记曹旭光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济南二中党委书记曹旭光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彦永为现场的学生宣讲“今年高考改革变化、综合素质评价政策、自主招生”。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彦永为现场的学生宣讲“今年高考改革变化、综合素质评价政策、自主招生”。

  每所学校的宣讲环节结束后,十余所高校均在每所走进的中学搭建了展位,与每所学校的几百名学生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高考政策。在随机采访中,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能够在高考真正到来之前参与这样的活动,有机会请高校的招生老师为自己的未来指明方向,对自己厘清高考目标,正确规划人生路径很有意义。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44.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46.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47.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48.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50.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551.jpg对章丘一职专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1.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3.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4.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5.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7.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48.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50.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51.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52.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53.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655.jpg对济南七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24.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26.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27.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28.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29.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1.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2.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3.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4.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5.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27/U11102P1333DT20170327201737.jpg对济南二中学子政策宣讲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来到自己中意的各高校展位前,向高校的招生专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高校招生代表也一一耐心、详尽解答。
 

  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负责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行这样的活动,让高校有机会走进中学,提前与应届高三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不仅对于学校的招生工作颇有助益,更为重要的是,能够为考生们在人生最重要的考试到来之前提供帮助。

  此次“新浪网2017年度高考政策解读直通车活动”自3月18日拉开帷幕,高校将走进近20所山东省知名高中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