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新浪网2017年度高考政策解读直通车走进高密一中、高密五中

A-A+2017年3月19日18:19新浪山东评论

  3月19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招办主任组成的高考政策解读专家团走进高密一中、高密五中,为高二和高三学子们带来了最权威、全面的高考政策最新解读。

  继3月18日二十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走进山东省邹平县黄山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之后,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等二十余所招生办负责人走进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山东省高密市第五中学,为高三学生深度剖析“单招、春考、自主招生、高考改革变化、综合素质评价”等政策。

  19日上午,20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来到了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据了解,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中国共产党在山东地区建立的第一批具有“抗大”性质的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95年,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行了四制改革、课程改革等,成为全国高中阶段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荣获全国科技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秉承“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确立了“创建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敬重的理想学校”的办学愿景、“为四十岁做准备”的校训和“志向高远、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特长明显”的育人目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负责老师于茂谦为在场的高二、高三学子深度剖析高考中各项政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负责老师于茂谦为在场的高二、高三学子深度剖析高考中各项政策
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铭分析与解读“高考改革变化、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铭分析与解读“高考改革变化、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办负责人黄芳分析与解读“单招、春考”政策。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办负责人黄芳分析与解读“单招、春考”政策

  此次活动,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近1000名高三应届毕业生有组织地认真倾听了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铭分析与解读“高考改革变化、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在宣讲中,济南大学贺主任说到:“在山东省内,有很多老一本中有很多专业特长,所以在填报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偏重、有所选择。在选择过程当中,大家应注意三点。第一是往年高校录取的批次。第二是在高校在录取中的位次。这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最重要的参考指标。第三是要查询学校的学科以及专业的情况。不同的本科高校有不同的学科发展特长。主要是查什么呢?博士点硕士点学科专业是什么,哪些就是这所学校的优秀学科。选择专业的时候是强有力的标准。对于在本科线附近的同学,可以考虑‘3+2’分段培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时一定要对照好本科学校是哪一所。”对于山东省综合素质评价招生,贺主任讲到:“山东省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是山东省高考改革的一个试点。去年是有9所高校参加了试点后又增加了5所高校,2017年将有14所高校参加到综合素质评价的试点。有能力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负责人王晓针对“高考改革变化”、“春季高考”、“单招”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19日下午,20余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又来到了山东省高密市第五中学。高密五中作为城区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潍坊市首批四星级高中、潍坊市重点调度高中、中科院重大课题协作单位,先后被评定为“全国课改名校”、全国中学生奥赛金牌学校、山东省机器人及电脑制作重要基地、潍坊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潍坊市教科研重点实验基地,被山东艺术学院确定为教学实践基地。

青岛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马骥为在场学生宣讲“高考改革变化”、“自主招生”以及“综合素质评价”政策  青岛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马骥为在场学生宣讲“高考改革变化”、“自主招生”政策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办负责人黄芳为在场的学生宣讲“单招、春考”政策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办负责人黄芳为在场的学生宣讲“单招、春考”政策

  此次活动备受关注的是,山东省高密市第三中学、山东省高密市第四中学的高三学生自带板凳,由班主任带队自发前来。同时,高密五中采用分会场的形式,两大会场1000余名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倾听高校招办老师宣讲高考各项考试政策,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中,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负责人王晓在宣讲中说到:“春季高考的生源范围为具有山东省2017年信息确认单的考生,基本上在信息确认单上已注明春季考生的类别了。而单独招生的生源范围为具有山东省2017年信息确认资格的夏季(包含艺术)、春季考生皆可报名。除了可以报单招外,录取后不可以再报夏季高考跟春季高考;若参加单招后没有录取那你还可以参加春季或夏季的报考。春季高考报考是跟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的同学同时填报志愿”。 作为本科代表,青岛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马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办负责人黄芳介绍了关于“高考改革变化”、“综合素质评价”“春季高考”等相关政策。

  在倾听了三所高校招办相关人员对高考的各项考试政策解读后,20余所高校在高密五中内搭建展位、分发高校展位,进行多学校、多方面、一对一的交流,参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招办副处长周永波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新浪山东的采访。周处长说到:“参加此次会议,感到收获很多。在以往,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是相互脱节的。但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在学习到2017年高考政策等内容的同时,可以与高校的招办老师面对面咨询,不仅帮助了他们直接了解高校,还通过高校在现场对学生成绩进行综合评估,对高考志愿填报的方向更明确。”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48.jpg宣讲结束后,在场高密一中的高三学子们积极踊跃的与各个高校招办老师进行咨询,现场排起长队,等待与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0.jpg宣讲结束后,在场高密一中的高三学子们积极踊跃的与各个高校招办老师进行咨询,现场排起长队,等待与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1.jpg活动现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办老师面对一位位高三学子,认真、耐心的回答问题。咨询现场气氛活跃。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2.jpg 活动现场,高密一中的高三学子积极踊跃的咨询每一所高校的招办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办老师面对一位位高三学子,认真、耐心的回答问题。咨询现场气氛活跃。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4.jpg 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招办老师在现场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高三学子出谋划策,结合学子的成绩、爱好等方面做出指到、提供参考性意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5.jpg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招办老师在现场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高三学子出谋划策,结合学子的成绩、爱好等方面做出指到、提供参考性意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6.jpg 济南大学招办老师分发宣传材料,对学生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7.jpg济南大学招办老师分发宣传材料,对学生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8.jpg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招办老师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559.jpg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招办老师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600.jpg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招办老师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06.jpg倾听招办老师宣讲各项考试政策后,学子们积极踊跃地前往多所高校展位,进行多学校、多方面、一对一的交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08.jp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学生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09.jp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学生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0.jpg济南大学招办老师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2.jpg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招办老师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3.jpg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4.jpg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5.jpg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6.jpg山东职业学院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7.jpg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19.jpg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针对学生的成绩、自身兴趣等条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学生指明道路,提供了优秀的升学方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19/U10485P1333DT20170319181820.jpg淄博职业学院在校内搭建展位,为每一位咨询的学生详细的介绍了各项政策及学校相关情况。
 

  此次“新浪网2017年度高考政策解读直通车活动”,高校走进近20所山东省知名高中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活动自3月18日起拉开帷幕,4月1日正式结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