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大四女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曾多次无偿献血并签署遗体捐献协议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 今年23岁的日照姑娘李慧杰,是菏泽学院大四的学生,今天上午,这个漂亮的姑娘在济南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上午8点半左右,闪电新闻记者在960医院血液科病房里见到李慧杰时,医生正给她做采集工作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为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采集之前李慧杰已经连续打了五天动员剂。 

  ”一切都挺好的,都挺舒服的,也没有啥问题 ,也没有传说中有一些负担啊什么的。“  李慧杰告诉记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方式,但配型成功率却只有万分之一,甚至是百万分之一。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信息的李慧杰,萌生了自己也要捐献的想法。 随后,李慧杰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相关资料被汇入资料库。

  今年3月份,李慧杰接到电话,她的检测血样与一名患者成功匹配。而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直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找到学校之前,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知道,捐献之前慧杰也只是告诉了自己的家人。 

  李慧杰母亲王爱兰告诉记者,得知慧杰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们夫妇既为孩子担心,更为她的勇气骄傲。“毕竟这是挽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都是普通人,能为他人,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是我们应该的。”

  而在这之前,每年慧杰都以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生日,如今已经坚持了四年,同时她还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希望身故后捐献遗体,用于移植或者医疗研究。 当记者询问李慧杰害不害怕时,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点也不害怕。

  “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小事,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李慧杰告诉记者。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