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孩子患有自闭症 枣庄3个妈妈自办康复园守护25个“星星的孩子”

  齐鲁网5月28日讯 在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有三位80后的妈妈,因为自己的孩子患有自闭症而相识。为了帮逐渐长大的孩子康复训练,她们自办康复园,慢慢得守护起25个“星星的孩子”。

  任文告诉记者,她和赵萍以及纪女士在医院相识,因为自己的孩子逐渐长大,医院不再接收大龄患儿,便萌生了创办康复园的念头。“最初就想,把我们三个人困在这里,其他的家长都解脱了。”赵萍说到。2016年,三个妈妈自掏腰包租赁房屋、添置训练器械、购置生活设施,为了省些开销,就连墙上的卡通画,都是三个人摸索着一笔一笔画上去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其他家长们的支持,就这样,“康复园”里的孩子渐渐多了起来。

  三人常说,自己能够带着那份“感同身受”的爱心,依靠多年来陪伴孩子治疗学到的康复训练知识帮助孩子们。她们还利用零碎时间不断学习,又招聘了四位专业老师,来提高康复相关的业务技能水平,亲眼见证着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

  因为自闭症孩子的特殊性,三人也常筋疲力尽。“也有后悔的时候,看着有时候乱糟糟的,脑袋炸了一样,也挺后悔的。但是有时候,就像刚刚上课一样,拍球啥的都挺配合你,可高兴了,我们的孩子也可以的。”赵萍说着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康复园”里现在有25个孩子,但在三个爱心妈妈的心里,还是有着难以言表的痛。不少孩子因为经济问题选择了退学,高昂的运营成本又是摆在眼前的难题。也曾彷徨,也曾力不从心,但她们依旧选择了坚持守护这些折翼的天使们。

  “无论怎么样,会坚持下去的!”任文说,自己还在的话,好好经营,如果不在了,下边还有孩子,还会坚持下去。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