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首例H7N9患者病情恢复理想 将转入普通病房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第二例患者 病毒检测呈阴性过几天将可出院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首例确诊患者张某现在恢复得很理想,他的儿子再次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呈阴性,也不发烧了,各方面都挺好。”昨天下午,正在枣庄市立医院救治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的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文青这样告诉记者。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父亲将很快转入普通病房,他的儿子也会很快出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文青,4月22日起,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8名医护人员便来到枣庄市立医院,救治我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孙文青告诉记者,首例患者张某现在恢复得很理想,“一开始双侧白肺,现在虽然病变还没有完全吸收,但仅剩下一小部分了。”此前采访中,张某已撤掉了人工肺,但呼吸机还用着。孙文青说,从他目前的情况看,呼吸机也应该很快就会摘掉。“从目前看,张某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很快会转到普通病房了。”

  对于此前有担心:张某的肺部会不会纤维化,以致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孙文青说,张某短期内会有部分肺纤维化,“过段时间会吸收,快则一两周、两三周;慢则2-3个月。”

  张某4岁的儿子随后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孙文青说,经过几天的积极治疗,小男孩已经不发烧了,再次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呈阴性。“小孩不能经常做CT,最近几天我们没安排做。过几天安排查CT,如果肺炎被吸收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济南:730万元专项资金防控H7N9禽流感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李世武)日前,记者获悉,为积极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安排,市财政局及时同卫生部门沟通联系,积极筹措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安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专项资金730万元,专项用于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检测救治设备购置、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支出。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加大疫情监测、现场指挥和技术处置的能力,提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能力,确保济南市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钟南山:发病5日内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新华社广州5月2日电广东省防控H7N9禽流感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重症。 

  在广东省2日紧急召开的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钟南山指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示,发病5天内使用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会显著减少转为重症的概率,因此早诊断、早治疗,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是减少重症病例和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在目前情况下,对流感患者尤其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患者可以尽早使用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不推荐使用皮质激素。此外,气促是患者转为重症的重要症状,临床医生要提高警惕,及时鉴别和发现重症病例,发现重症病例应立即转送到有条件的指定医院全力救治。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强调,要做好各项防控保障工作,不仅要将达菲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纳入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目录,而且还要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以及广东省基本药品目录;要突出抓好活禽交易市场的管理,要将当前应急处置与长远规范管理有机联系起来,推进广东省活禽交易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建立防控禽流感的长效机制。

  湖南:此前收治的一名H7N9患者死亡

  新华社长沙5月2日电湖南省卫生厅2日消息,此前湖南省收治的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焦某,因病情危重,已于5月1日上午抢救无效死亡。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焦某今年55岁,为江西省铜鼓县人。因咳痰11天、呼吸困难2天,4月26日从湖南省浏阳市人民医院ICU转至湖南省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5月1日上午7点半,患者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