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蒙山景区"五一"旅游爆棚 旅游收入破400万

来源:中国网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网5月2日讯 五一假日期间,蒙山旅游区迎来清明小长假后的又一旅游高峰,各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热闹非凡,4月30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蒙山旅游区五一旅游盛况进行了长达35秒的报道,报道称蒙山旅游区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游客接踵而至,自驾游和团队接待游客数量实现翻番。五一期间,蒙山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均再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41.2%;实现景区旅游收入416.2万元,同比增长32%。

  蒙山旅游区自管理体制调整以来,围绕“123456”的发展框架,不断丰富蒙山旅游区旅游产品体系,在整合提升主景区,精心打造新景区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4月26日蒙山旅游区隆重举办了蒙山拜寿大典暨蒙山人家景区、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开业庆典,国家、省、市领导嘉宾,主流媒体记者,知名旅行社代表近千人参加了盛典,形成了极大轰动效应。沂蒙民俗风情原生态景区――蒙山人家景区和亚洲最大钻石原生矿――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于4月26日同时开门迎客,成为五一小长假的旅游热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蒙山旅游区还在各景点处设调查点,开展旅游问卷调查工作,有效掌握了蒙山游客的新需求、新变化、新趋势。

  蒙山旅游区“五一”假日旅游成效显著,特点突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景区推陈出新、活动精彩纷呈。

  为营造五一浓厚的节日氛围,蒙山旅游区以节庆活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一是以“登沂蒙主峰 拜蒙山寿星”为主题举行的祈福拜寿法会仪式,让游客品读了蒙山的福寿文化,尽享了福地蒙山的无限风姿。二是“美丽蒙山”全市青少年精彩作文大赛的举行,让全市中小学生在学校中,体会到了浓浓的沂蒙风情。三是蒙山悬崖栈道面向游客,让游客真正“穿越山岭”,独辟蹊径,领略沂蒙风姿,体会“人在画中游”的绝妙意境。四是天寿大峡谷新景点的呈现,让游客在幽谷叠翠、银练飞泻、野花丛生的山水画卷之中,感受云蒸雾绕,体验人间仙境。五是玉津坊山顶餐厅的开业,让游客在崖壑纵横,清风拂面的幽静松林中品味蒙山美食,沐浴阳关,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二、文化旅游魅力大增。

  蒙山龟蒙景区在九龙潭的演出,让游客在云雾蒸腾、群山倒映的湖光山色中体会到了舞蹈演员门“袅袅腰疑折,褰褰袖欲飞”的婀娜多姿;东天门的古筝表演,那似泉水叮咚、山谷幽兰的曼妙之音让游客在深谷幽林中流连忘返;太极剑的舞出,让游客在柔和舒缓、空灵动听的乐曲中,欣赏着太极剑的演出者凝神静气,在一招一式中散发出无穷魅力,于行云流水间展现着纯粹的中国文化,让游客领悟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恒久魅力。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开辟了钻石观摩生产线和寻宝乐园,开展了行为艺术雕塑展示、名模采风等活动,让游客们探寻钻石之源,了解钻石文化,品味钻石魅力。蒙山人家景区依托古村落和原生态优势资源,进行了手工摊煎饼、特色小吃、小推车、工艺品等沂蒙民俗展示,上演了精彩纷呈的山东民间戏剧,吸引大量游客在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和淳朴沂蒙民风中流连驻足。

  三、景区优惠措施力度大。

  为进一步推动蒙山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构建沂蒙山旅游发展大格局,叫响沂蒙山旅游品牌,回馈游客对蒙山旅游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爱,蒙山旅游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和营销力度,推出多项门票优惠政策,蒙山龟蒙景区在临沂各大学校发放免费学生票,让学生在五一假期放松身心,畅游蒙山,学生家长可享受两张半价票的优惠政策;还发放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和蒙山人家景区贵宾券;蒙山旅游区还不断丰富游览路线,推出联票优惠方案让利游客,游客可凭龟蒙景区门票同时参观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和蒙山人家景区,感受钻石文化之魅力,体验原生态之风土民情,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四、沂蒙山大旅游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蒙山旅游区在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游览线路设计、对外宣传营销等方面实现资源整合,精心培育了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蒙山人家景区等独具沂蒙文化特色的新景区,联合了新时期“沂蒙精神”的典型代表――九间棚景区,丰富了沂蒙山旅游产品体系,打造沂蒙山旅游品牌,推出了“沂蒙山之旅”旅游线路,蒙山旅游区发展成为集绿色、红色、地质、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沂蒙山大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蒙山旅游区积极谋划、充分准备,假日旅游工作机制高效顺畅,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秩序井然、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假日期间,蒙山旅游区内人流如潮,游客爆满,沂蒙山旅游品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沂蒙山大格局得以初步形成,并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伍策 孙明 徐婷婷)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