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7天连锁酒店"客房换人不换用品"引信任危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拨客人走了,酒店没有更换客房的卫生用品,简单收拾了一下后供下一拨客人继续使用。这样的酒店你敢住吗?4月26日、28日本报刊发“7天”等酒店“客房换人不换用品”的相关报道后,反响较为强烈,不少消费者表示应联手抵制“客房换人不换用品”的酒店,并发起“鉴别酒店客房用品是否更换”的讨论。

  消费者对客房用品卫生难信任

  4月30日,手提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的张先生称,他携一家三口外出旅游,虽然只是短途旅程,但是考虑到卫生安全问题,他从自家带了两条浴巾、毛巾及床单。“因为孩子还小,皮肤比较敏感,如果接触到酒店未消毒或者没洗干净的床单,过敏了就麻烦了,东西沉点、多点不要紧,图的就是个安心。”

  杨女士称,因为工作关系,她经常出差,每到一个酒店初次打开客房门时,都有一股“怪味”迎面而来,“南方地区和老式宾馆尤为严重,我每次都是进去之后先打开窗户通风。”“无论酒店的星级高低,卫生间内的盆浴我从来不用。”刘先生说。原因是“不干净,谁知道都有什么人用过,以前也报道过关于这方面的新闻,万一得了病真是得不偿失。”

  客房卫生信任危机为哪般

  酒店客房用品信任度遭众人质疑的局面,并非一时一事所导致。酒店用同样一块抹布擦马桶、洗脸盆、杯子;有的抹布甚至从白变成黑的也不换;脸盆刷与马桶刷不用时就紧挨在一起;沾满头发的地刷与清理杯子的毛巾放在一起……类似事件频频曝光,让众多消费者对酒店客房用品心有余悸。

  除此之外,还有媒体也曾爆料酒店的“消毒间”形同虚设。虽然酒店的有些公共用品贴着“已消毒”的标签,但是工作人员却称不会每件物品都消毒,客人用过的水杯冲洗干净后排列整齐即可。

  如何鉴别客房用品是否换过

  在本报关注酒店客房用品卫生情况的过程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没有特殊工具,不知道该如何检验酒店客房内的相关用品。

  29日,有宾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些酒店之所以不及时更换是为了节约洗涤成本,有些看起来没被客人睡过的床,就不会更换床单、被罩、枕套。“少换洗不仅能节约洗涤成本,还能延长酒店布草的使用寿命。”

  该人士表示,每个床单在洗涤时经过高温熨烫折叠后都会产生中缝,由于床单质地的缘故,即使是经过高温熨烫,只要人在上面躺过,中缝就会消失,只要床单、床罩上没有明显折叠痕迹,可能就是没有进行更换的。

  至于枕套,他介绍,头皮会分泌油脂,如果使用过的枕套没进行清洗,不仅没有中缝,如果仔细看看,如果是白色的枕套,上面还会有明显的发迹或油渍。

  业内人士表示,在许多非快捷经济类型酒店的客房地面上常会看到铺着地毯,水、饮料、果汁甚至饭菜可能常会溅到地毯上,把地毯弄湿弄脏。如果不及时清理,时间一长,脏东西渗进地毯就易产生细菌,而且脏痕斑斑,很难看且易霉变,这是产生怪味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卫生间是客人使用率最高的地方之一,也是卫生隐患最多的地方。卫生间内用水较多,且温度较高,因而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如果下水管不畅,地面上就要积水,就会更加潮湿。洗脸池下更是阴暗潮湿,往往还要摆放废物篓,更是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打开卫生间的排风设备是非常有必要的。

  可继续投诉有问题的酒店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在外住宾馆时,客房的卫生状况也许并不理想。如果您入住的宾馆遇到了客房内用品不卫生的情况,可继续拨打本报 24小时热线电话(0531-82068110)进行投诉,本报记者将于第一时间关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