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极寒天气频发,燃气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冬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减少供暖季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燃气服务水平,确保泉城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冬季燃气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广泛发动供气区域内用户和全体员工在燃气安全领域全方位查隐患、补短板,切实把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隐患一经排查,市民可获得最高1000元的现金奖励,还会被聘为济南港华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民随手拍共筑安‘泉’城”,每周四将会在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发布漫画讲解燃气安全常识,活动持续到供暖季结束(2019年3月15日)。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如果您发现有燃气安全隐患存在,则请通过以下方式告知济南港华:

  1。关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微信搜索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直接发送信息;

  2。拨打24小时专属服务呼叫中心电话:968111;

  举报人参加活动时,应该同步发送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和地址信息,方便发奖使用,对于相关私人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

  二、隐患受理内容:

  凡您看见标有“济南港华燃气”标志的燃气管道和设施均属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所有,大致范围为大纬二路以东区域为济南港华供气区域。供气区域内的燃气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您均可举报反映,包含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1。室内燃气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

  室内燃气设施(燃气管道、胶管及管卡、燃气灶、燃气表等)燃气泄漏问题、超期使用问题、相关设施损坏老化问题、管道锈蚀等隐患;私改私接等偷漏气行为、在燃气管道上防止违法物品等是违法行为。

  2。室外燃气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

  单元楼道内燃气泄漏、室外燃气管道泄漏、燃气架空管上悬挂重物、楼外立管护栏缺失或不完善、管道锈蚀严重、调压箱等设施漏气或门锁不完善等。

  3。地下燃气管线隐患及违法行为

  地下燃气管线泄漏、阀门井有泄漏或井盖损坏缺失、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线导致漏气、非人为因素造成的燃气安全隐患等。

  三、活动奖励标准:

  凡是被济南港华核实、确认并成功处置的安全隐患,根据隐患级别分类及判定对每一处隐患进行对应奖励(奖励提供者),具体如下:

  一般安全隐患奖励300元;

  严重安全隐患奖励500元;

  重大安全隐患奖励1000元。

  四、活动要求:

  1。提交的隐患信息范围为济南港华供气辖区,信息必须客观真实,照片必须清晰准确;

  2。提交作品图片时,需一并发送相关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时间、拍摄地点、隐患说明;

  3。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会实地核实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并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举报人回复,核查情况属实的,对隐患举报人予以奖励,奖金将于15个工作日内发放给举报人。同一隐患被两人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两个或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隐患的,按一案进行奖励,举报人共同分享奖励;对同一件安全隐患事故多次出现时,奖金仅发放一次。

  4。活动解释权归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所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晓燕 实习生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