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妈妈流泪,唐唐懂事地帮妈妈擦眼睛。见妈妈流泪,唐唐懂事地帮妈妈擦眼睛。
好心人的捐款和祝福络绎不绝。好心人的捐款和祝福络绎不绝。

  “太感人了,400块钱没舍得给我儿买羽绒服,都打给她了。”“我虽然还着房贷,养着小孩,但跟他们一家比起来幸福多了,200块钱虽然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5日,生活日报报道了《寒风里“袋鼠妈妈”抱2岁病娃送外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热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

  爱心:好心人捐款的短信一条接一条

  5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在小儿血液肿瘤科病房门口,记者再一次见到了李娜和她的女儿唐唐。唐唐看起来状态不错,她戴着小小的口罩,正向妈妈撒着娇,李娜紧紧抱着女儿,手里拿着手机,看着看着,李娜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李娜说,4日晚8点左右,她正在病房照顾唐唐,“我手机里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过来的短信,有人给我转了一百块钱。”收到这条短信,李娜有点不知所措,“我不知是谁给我转的钱,我也没办法联系。”

  正当李娜疑惑时,手机又响了起来,又有人给她转钱了。“我不知是什么情况,还以为遇到骗子了。”又隔了几分钟,短信一条接着一条,接二连三有陌生人给李娜转了钱,“看到这么多陌生人给我转钱,其实当时我心里是很不安的。”

  直到李娜接到一个人的电话,对方告诉她,这些都是好心人捐给她和唐唐的善款时,李娜才恍然大悟。“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关注我们母女。”

  希望:妈妈心里的重担一下轻了许多

  这一夜,李娜的手机不知道收到多少短信,微信里不知道加了多少好友。此时的李娜看着病床上的女儿,心里的担子仿佛轻了许多。“自从唐唐进了重症监护室后,我一天的安稳觉都没有睡过,家里生活的拮据,让我心理压力太大了。但这些好心人的爱心,一下子给了我很大希望。”

  晚上十点,还有人给李娜转账。“善款从20元到1000多元不等,看到这些好心人给我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样报答他们。”因为还有女儿要照顾,李娜把手机放到一旁,等唐唐睡熟了,李娜再次拿起手机看时,又有几十个陌生人加她的微信好友。“直到凌晨一点多,还有好心人加我好友。”

  感动:好心人的问候看着看着就哭了

  5日早上6点,李娜起了个大早,她起身先看了看身边还在熟睡的女儿,之后拿起了手机,开始一一回复帮助她的好心人。“除了善款,最主要的还是这些好心人给我说的那些鼓励的话语,让我一下子就觉得有了力量。”李娜把好心陌生人写给她的话看了好几遍。

  好心人“小爬虾”说:“亲,收款,微薄之力,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好心人“姿含”说:“加油宝宝,加油妈妈!”好心人阿其说:“你好,报纸上看到你们的事情,很感动你对孩子的不离不弃!”好心人“坏孩子啦啦啦”说:“请您坚强面对,我也帮不了您太多,加油!”好心人柳妍斐说:“希望宝贝早点好起来,有好消息一定说一下,大家都期盼着。”

  在漱玉平民大药房工作的朱女士请记者向唐唐母女代为转交爱心款,“送给孩子的一点心意。”她说,“都是当妈的人,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希望孩子能尽快渡过难关。”“我看着看着就哭了,还有好几位好心人,把善款捐给我后,我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对方就把我删除了。”采访过程中,李娜又收到十几个好友请求,“好多好心人我还没来得及加上。”

  约定:加油宝贝!为了爱,你一定要好起来

  最让李娜感动的是,有些好心人除了自己给她捐款,还发动朋友捐款,“他们把有关我和唐唐的文章发到朋友圈,还发到他们各自的群里,不一会,就有他们的朋友加我好友,还有人替朋友给我发红包,我真的很感动。”李娜说。

  “不管怎样,我一定不会辜负好心人的善心,一定会把唐唐照顾好。”说到这里,李娜流下了眼泪。怀里的唐唐不知道怎么回事,用小手轻轻擦着妈妈的脸。李娜亲了一下唐唐的额头说:“加油啊孩子,有这么多好心人帮你,答应妈妈,你一定要好起来。”说完,李娜伸出五指,唐唐也赶紧伸出手与她击掌,母女二人达成了一个约定。

  “袋鼠妈妈”坚持送外卖,不负爱心更要努力

  截至5日中午,已有近百人向李娜捐款,她收到一万多元善款。

  5日中午12点,李娜决定再去送几单外卖。天空飘着小雪,因为天气实在太冷,她没带女儿去送外卖。一出医院大楼,李娜就忍不住紧了紧身上衣服,找到自己的车后,戴上安全帽,打开手机找了一单离医院近的单接了下来。

  “虽然现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但我自己也要更加努力。”说完,李娜骑着电动车消失在记者的视线里。

  外卖骑手的工作有多苦?已从事一年外卖的小刘深有体会。

  4日傍晚,忙完一天的工作,小刘刷朋友圈时,看到了李娜和唐唐的事。一个坚强的女儿、一个不轻言放弃的母亲,母女俩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于是,小刘加了李娜微信,“我给的钱也不多,就是能请她母女吃顿像样的饭吧。”

  小刘说,他孩子今年4岁,作为父母更能体谅李娜的不易,“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发生这样的事,她的生活一定特别难。”

  如今,小刘每天就跑一百多块钱的单。“一个母亲跑单,还要带着生病的女儿,真是难上加难。”小刘说,希望这对母女能渡过这次难关,也希望更多好心人能帮助她们。

  他们的爱,让人感动

  积少成多,对孩子就是救命钱

  5日上午9点多,看到生活日报报道的赵海峰立马往李娜卡内转入200元。“看到孩子这么小,还要跟妈妈去送外卖,尤其是这两天在降温,真是心疼。”

  赵海峰说,自己也有一个4岁的孩子,为人父母,格外了解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虽然他现在仍在还着贷款,还要抚养4岁的孩子,但看到报道后,立马为唐唐捐了200元钱,“爱心的汇聚,积少成多,对唐唐却是救命钱。”赵海峰其实不只一次献爱心了,看到报纸上直接公布求助者账号的,他总要捐款,“虽然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他也是从农村老家来济南奋斗的,格外体谅困难者的不易。

  东营的王红梅亦是如此。由于此前在济南上学,她常买《生活日报》。毕业后到东营工作安家,她通过查找微信公众号找到了本报。“看到这篇报道,真的特别感动。”虽然捐款不多,但她觉得积少成多,更多好心人加入,就能为唐唐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

  “母女俩可以来我们这吃住”

  “星神”张洪波:别人帮过我们,我们也要献爱心

  “我们也想为这位母亲捐点钱。”5日上午7:19,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创始人张洪波在微信留言,想表示一下“星神”的爱心。创办星神一年多,张洪波经历了很多人情冷暖。因为她也是一名特殊儿童妈妈,太知道因为孩子导致家长从绝望到复苏的心路历程。

  就在今年8月下旬,在给老师们发完工资后,星神的对公账户仅剩189.61元。即使是在如此状况下,看到本报《寒风里“袋鼠妈妈”抱2岁病娃送外卖》的报道后,她第一时间转发了朋友圈,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她本人也表示想为这位母亲献爱心。

  张洪波说,她虽然捐的钱不多,却是表达一点心意,“我们学校离千佛山医院很近,我们有暖气,有一日三餐,唐唐和妈妈可以过来吃住,就是多添几双筷子的事。现在天这么冷,妈妈还要带病娃送外卖,太不容易了。”

  在星神经营的这一年半时间,也得到很多人帮助,张洪波想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我们离得近,如果他们需要帮忙,我们的老师随时可以过去帮忙。”张洪波一再表示,“天这么冷,就别让唐唐妈妈送外卖了,对我们来说只是添双筷子的事,我们能帮尽量帮。”

  不要手心向上去要,而要手心向下去干。唐唐妈妈的做法她很认可,但同时也很心疼,“我们老师想明天去看看孩子,捐些钱,钱虽然不多,大家一起渡难关。”张洪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