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今天至9日,我省将有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7日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内陆地区8℃左右,沿海地区6℃左右。7-9日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地区-7~-9℃,沿海地区-2~-4℃。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局部中雪或大雪,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局部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