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命大!济南一男子驾车坠河奇迹生还,寻找救命恩人

  1日早晨7点多,在章丘区高官寨王家村附近的南水北调河,出现了惊险一幕。一辆小轿车撞断护栏冲入河水中,司机从驾驶室挣脱但被困水中。

  就在这时,一名40多岁的大叔跳入水中,将被困司机救了上来。不过,大叔上岸后就离开了现场,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救援现场,赤膊的潜水员正将钩子固定在水下的轿车上,而落水司机此时早已获救救援现场,赤膊的潜水员正将钩子固定在水下的轿车上,而落水司机此时早已获救

  轿车撞破护栏冲进河落水司机大喊救命

  提起早晨7点多发生的这一幕,附近村民徐女士仍然心有余悸。“路过时听见有人喊‘救命’,往河里一看,才知道有轿车落水了。”徐女士称,南水北调河中央,有一名司机在水中挣扎,河水已经没过车顶,车辆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司机在喊救命,有一位路过的男子跑过去救援了。”随后众人展开了救援。

打捞上来的黑色轿车已经面目全非打捞上来的黑色轿车已经面目全非

  1日上午10时许,生活日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章丘区高官寨王家村西南侧南水北调河附近。河岸边站了数十位围观的村民,被救司机和救人者都已离开了现场。救援队员正在打捞车辆,民警和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河岸上停靠着一辆吊车,水中有一艘缆绳牵引的小船,两名赤着上身的潜水员正在水中摸索,确定落水车辆的位置。河岸北侧,铁质护栏已经被撞出六七米长的缺口,地面上黑色的刹车痕迹清晰可见,从石墩处向右转弯成一个弧线,延伸到护栏处。西侧的道路入口处设有两个石墩,石墩附近散落着大量的车体碎片,靠北侧石墩有明显刮蹭的痕迹。河堤岸上也有两道明显的轮胎痕迹。

  附近村民称,小轿车疑似先撞到了西边石墩,方向盘失控,撞断了铁丝网护栏后,冲入了南水北调河中。据了解,事发时小轿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也随轿车落入了河水中。

  救援

  大叔拿绳下河救人众人帮忙把司机拉上岸

  事发时,村民徐女士正在附近田里摘白菜,听到有人喊救命后,和同村的一位大姐赶快前往帮忙。“轿车司机是个男的,他已经从驾驶室出来了,是打开车门后逃出来的。”徐女士看到,男子位于河水中央,在距岸边十多米处挣扎。

  附近的村民并不多,徐女士几乎是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村民。“我们赶快拦停了两辆过路轿车,车上下来几个人一起帮忙。”徐女士称,众人找来了绳子,想要扔给落水司机,但由于司机在河水中央,距离岸边较远,绳子无法扔过去。

  “这时候来了一名男子,四十多岁,上身穿着一个白背心,身材有些胖,拿着绳子就往河岸下面走。”徐女士称,这位大叔准备游过去,将绳子套在落水司机身上。绳子的一端被固定在岸边的树上,另一端则由这位大叔带进了河里。

  很快,救人大叔游到了落水司机身边,绳索被套在了司机身上。岸上的众人帮助拉动绳子,落水司机很快被拉回了岸边。被救司机的亲属王先生告诉记者,获救后,司机并没有大碍,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家中。而徐女士则表示,救人的大叔上岸后,满身是水,很快也离开了现场。

  被救司机的亲属想通过济南头条寻找当时在河边对褚先生帮忙施救的好心人,当面说声感谢!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