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济南东部某大学大四学生李峰(化名)使用哈罗单车时,发生意外,脸颊摔伤缝针,左腿膝盖和脚腕处也有不同程度的创伤。而他受伤的原因,则是因为这辆车根本没有刹车线。因为受伤,他不但错过了毕业答辩,如今还面临着索赔问题。受伤治疗的7000多元医药费,都是他找同学借的。

大学生遭遇单车惊魂大学生遭遇单车惊魂

  4月24日上午8点多,济南东部某大学大四学生李峰在宿舍门口扫码骑上了一辆哈罗单车。“我平常用哈罗单车比较多,因为不但免押金,而且现在月卡只要两元钱,很便宜。”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骑行成了一场噩梦。

  “我们宿舍紧挨着一个大下坡,特别陡,我刚骑上车就发现刹车不灵。”如果他一直冲下去可能会撞到铁丝网,自己不会受到严重伤害,但是看到前面的同学,他大喊“闪开”,并选择了左转。结果,他重重摔倒了,满身是血,还有点头晕。随后,他被送到了医院。

  经检查,李峰面部脸颊有五厘米的口子,眉骨有两厘米的口子,下巴、左腿膝盖和脚腕还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幸好没有骨折。目前,他已经花了7000多元医药费,基本都是找同学借的。

  刹车线缺失竟能正常开锁

  对于事故的原因,李峰说,就是因为单车没有刹车线。“既然我能正常扫码骑车,我肯定觉得车子是完好的,而且车子的外观也很新。”他介绍,如果在平坦路面骑行,他可能很快就会发现刹车问题,但因为刚骑上就遇到陡坡,他根本反应不过来。“如果我用脚刹车,摔得更厉害。”对于他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要伤到别人。

  因为受伤严重,他没能参加4月26日的毕业答辩,这个五一也没敢回家。“我父母看到了肯定会担心。”他介绍,5月1日当天,脸上的伤口刚拆线。

  受伤后,他联系了哈罗单车公司,希望获得赔偿。“我正常使用哈罗单车受伤,企业肯定有责任。”但是,索赔的过程不是顺利。他开始联系了哈罗单车济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又让他联系了总部客服。“他们让我出具第三方的车辆检测报告,然后才会把钱补偿给我。”李峰没有找到类似的机构。

  哈罗单车称尽快解决

  “哈罗单车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车辆被破坏,他们也是受害方,但我只是他们的消费者,又不是我的原因导致他们的车辆受损!”李峰希望这件事能够尽快解决。

  5月1日晚,哈罗单车山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用户使用哈罗单车时,只要一开锁就会生成一个保险,“我们也会在APP里提醒用户检查车辆状况。”他说,对于李峰遇到的问题,他们一直在协调解决。从支付宝里,李峰可以直接获得5000元的赔偿费用,而差额则需要第三方鉴定机构或者警方出具相应的报告。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车辆遭遇了恶意破坏,本身也是受害者,但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他们一定尽快给李峰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