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号下午,

  淄博高新区聚贤苑小区突发惊险一幕!

  一名7岁女孩从六楼爬出窗外,

  掉到五楼平台,

  十分危险!

  今天下午3点30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淄博高新区聚贤苑小区的业主,刚才小区一居民楼的5楼平台上有一名小女孩被困住,女孩显得非常害怕,让人为女孩的安危担忧。

  据目击者赵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今天下午2点35分,他途经聚贤苑小区一居民楼时,看到附近围着不少人,现场停着警车和消防车,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到了该楼5楼的平台上。“有个孩子站在上面!太危险了。”赵先生说,公安民警维护着秩序,不允许围观人员靠近,并与消防官兵开始一同解救被困的小女孩。

  下午2点44分,小女孩成功获救。民警联系到孩子的家长,家长及时赶了回来,看到孩子无碍,才逐渐放了心。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表示,事发时,被救女孩的父母外出,只有女孩独自在家,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女孩不小心从自家6楼窗户跌落至楼下5楼的平台上,被热心业主发现,赶紧报警救助。幸亏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紧急救援,才使女孩转危为安,安全获救。

  各位家长们

  一定要看好孩子!

  不是每次都这么幸运!

  儿童坠楼事故屡屡发生!

  专家:别将7岁以下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如何防范孩子高空坠落悲剧的发生?有关专家指出,父母别将7岁以下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学龄前的儿童都不适合独自在家,当大人离开他们的视线,或者他们独自在家时会很快产生孤独感,进而产生恐惧感。此外,他们有较强的好奇心,接触新鲜事物时容易做出一些危险的举动。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攀爬阳台、门窗,同时要给阳台和飘窗装上防护栏,以防万一。

  怎样避免孩子意外坠楼

  1、做好窗户的防护措施。

  家中有孩子的家庭应给窗户、阳台安装不锈钢材质的防盗网,防盗的同时还能保证孩子的安全,以免发生坠楼等危险。

  2、及时清理干净窗户附近杂物。

  很多调皮的孩子喜欢爬上爬下,在窗户附近放箱子、凳子等物品往往成为孩子攀爬的对象,这样就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因此窗户附近绝对不要放过高的物品。

  3、提高孩子自身的“窗户危险意识”。

  当孩子会爬行和挪步时,家长就要给孩子灌输窗户边危险的意识,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这样孩子慢慢就能养成经常远离窗边的习惯。

  4、安装有保护性的窗户或者窗子开关。

  有些窗户开关简单,孩子一碰即开,这样危险性很大。最好安装孩子不易打开的窗户,比如向内拉开的窗户、开关位置比较高的窗户等。

  类似的事件太多太多

  悲剧一旦发生

  就是一家人心中永远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