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由长清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长清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暨学校体育双特色初级成果展示在长清第一初级中学体育场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来自石麟小学、实验小学、长清第一初级中学、实验中学、长清一中、长清中学等12个单位的学校体育双特色初级成果展示,共有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展示;第二部分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来自全区28个中小学498名运动员参加了竞赛、田赛2个大项、13个小项比赛的角逐,共有9人次刷新7项全区各学段最高纪录,创造了历史。

  比赛中,裁判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运动员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充分彰显了长清区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石麟小学、实验小学、长清第一初级中学、长清一中、实验中学等11个代表队荣获学校体育双特色初级成果展示优胜奖;平安中学、马山教育办等7个单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归德教育办、孝里中学等七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实验小学、石麟小学、乐天小学、万德教育办、张夏教育办、文昌教育办荣获小学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实验中学、长清一中大学科技园校区、五峰中学、第一初级中学、双泉中学、长清区第二实验中学荣获中学组团体总分前六名。

  据了解,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清教体系统坚持特色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全面推动“12111”工程(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学校具有至少一项全员参与的特色体育项目;学校至少有一项特色竞技类体育项目;学校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或体育节),深入推进“学校体育双特色”建设(全员参与体育特色项目+体育特长生参与的特色竞技类体育项目), 更加注重全员参与体育运动,把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支持了学校德育、智育教育的全面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下一步,区教体局深入推动“12111”工程建设和“学校体育双特色”建设,实现全区学生“品学兼优、身心双健、特长显明、素质全面”的培养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