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滨州9月20日讯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滨州沾化的李国强今年37岁,正是家里的顶梁柱,可是现在的李国强却只能躺在医院里,吃不下、喝不下,眼见这个家就要散了,李国强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只是因为喝了一口“矿泉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李国强告诉记者:“(当时)有点口渴,随手在窗台上抓了个矿泉水瓶子,喝了一口。”据李国强回忆,当时塑料瓶里的液体和水没什么两样,装得不是很满,自己也没在意。可是一口下肚,他开始觉得不对劲。

  入 口的那一霎那,李国强就感到嗓子极其不舒服,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赶紧把喝的东西吐出来,但是没想到吐血了,李国强的激烈反应把李宝增老两口给吓坏了,他 们赶紧找了个车,把李国强送到了医院。李国强连续转了三家医院,可是病情始终都不见好转,现在只能通过营养液来维持生命。

  通过医院的病例,记者看到李国强被诊断为食管狭窄、糜烂性食管炎、糜烂性胃炎,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李国强的母亲告诉记者:“医生说再不手术,这样下去就饿死了。”

  那么李国强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回忆起自己的遭遇,李国强发现问题就出在自己喝的液体上面,李国强告诉记者,他喝下去的是一种强力去污剂,谁能想到,一口矿泉水瓶的液体,把人伤成了这样。这东西又是哪来的呢?

  李宝增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济南洗染行业协会打工,这些液体很常用,他就是从那里拿来的,可是具体这些液体是什么,他也不是很清楚。李宝增想着拿回家洗衣服用,就用一个矿泉水瓶装了一瓶回来。随手放在了窗台上。

  现在李国强误喝了自己带来的液体,李宝增也是特别愧疚。巨额的手术费更是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一个大难题。

  那么李国强误喝的到底是什么呢?记者拨打了李宝增工作的洗染协会的电话。济南洗染协会杨主任告诉记者:“李国强误喝的是TX—10洗涤原料,去油用的。”记者了解到,这种原料的主要成分是烷基酚聚氧乙烯醚,具有较强的乳化净洗能力,是合成洗涤剂的重要组分之一。

  山 东师范大学化学院教授李志华告诉记者:“李国强误喝的是TX—10的混合物。”它并不具有强腐蚀性,但是李国强喝的混合物呈现出极强的腐蚀性,误服后极易 对人体产生损伤,加水更易灼伤。李志华建议,对于误服了此类的混合物,应该及早就医,家庭储存时,也应该特别注意,最好可以加注标签。

  编后:对于这些化学品,普通家庭还是不沾为妙,实在要用一定要保存好,这样的悲剧不能再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