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就到9月下旬,咱济南的各种新消息依旧不断!条条与你我都有关!济南人的生活又将有新变化!

  1济南园博园将免费了

  原来去园博园,除了买水买零食,通常门票占一部分花费。现在有个好消息,最迟明年4月底,我们的园博园就要免费了。以后再去长清玩耍,就可以免费逛济南的后花园了,简直是太幸福!

  2“四点半课堂”解决家长难题

  2017年9月底之前,将要实施“四点半课堂”政策。也就是说,针对家长还没下班,但是孩子已经放学的问题,学校将提供课外学习环境,从而使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

  四点半课堂可以做什么呢?

  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活动、科普活动,以及开展拓展训练、社团兴趣小组活动等。学校要有序开放各类场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

  3农行、招行新增提款方式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脸朝窗口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自己“吐”出来!如今在济南的农行和招行,用户可以不带卡,只要刷脸就能取款。

  4济南两项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将召开

  济南的小伙伴注意了,这是件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将在10月22号举行听证会。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要调整了!拟调整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范围:济南市市区范围(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高新区、长清区,不含章丘区)。

  5“下穿黄河隧道”年内开建

现在过黄河,小伙伴们可以走浮桥。以后我们可以走水下过河了!没错,投资50亿的穿黄隧道要来了!现在过黄河,小伙伴们可以走浮桥。以后我们可以走水下过河了!没错,投资50亿的穿黄隧道要来了!

  9月12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公示,该工程第二次环评信息,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隧道南起泺口南路,下穿二环北路、黄河等,北至鹊山水库,在邯济铁路西侧接现状G309!

  6济南到石家庄仅需80分钟,到太原3小时

  家在外地的济南小伙伴有福了!今年春运,济南、青岛将开行直达太原的高铁,届时济南至石家庄一小时二十分钟直达,济南至太原也只需要不到三小时,青岛至太原将由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7“14条”保蓝天,济南饭店油烟被监控

  相信在最近一段时间,济南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里,都被“泉城蓝”刷爆!没错,进入秋天以后,用秋高气爽形容济南再合适不过了。这不,为了保障“泉城蓝”成为常在,济南市针对市区饭店油烟进行了线上监控。

  8济南也有了自己的无人超市

  这是一个外部透明的玻璃盒子,所有的空间都开放式的摆放着商品。没有收银员,从购物到结算,都是自助进行,结账区有一个自助结账台,这就是济南无人超市真实的写照。

  7月份上海、杭州等地无人超市的开业,当时好多小伙伴都大呼,无人超市啥时候能来咱大济南啊?济南的无人超市,就这样没有一丝丝防备地出现在了泉城广场西北侧。

  9今冬采暖费开缴,供暖热计量收费涨了

  今天小编也贴心一回,跟大说说冬天暖气费的事儿。不过这不是一个好消息:热计量收费涨了。

  2017-2018年供热季,省城所执行的供热计量价格为居民住宅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8.01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20元。

  10又一座黄河大桥交工验收

  德州和聊城的朋友注意了,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实现交工验收,这是省城“最长”的黄河大桥。济南通往德州、聊城的“西南大门”,跨黄河通道将由此畅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桥虽然已经竣工但却不能如期通车。因为大桥按期建成交工的同时,配套路段尚未修缮完毕,不能同步开通运营的问题。

  桥都修好了,开通还远吗?

  11济南两条重要道路要修了

注意啦!注意啦!济南有两条重点路段开工,他们分别是:济南上班高峰必堵的花园东路,全城东西交通大动脉和平路。注意啦!注意啦!济南有两条重点路段开工,他们分别是:济南上班高峰必堵的花园东路,全城东西交通大动脉和平路。

  12工业北路快速路力争11月底通车

  宣布这条消息之前,小编先擦擦激动的泪水,是的,每公里造价4.7亿,堪称济南最贵公路,济南交通的大动脉,北路快速路11月底前就要通车了。

  这条横贯济南东西的路,东至→济南东、济南机场、新东站,西到→济南北、济南西、西客站,南连→济南南、济青南线,北上→济青北线、济阳,是济南东北部的咽喉。

  (济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