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爱印 舒薇 张帅 实习记者 朱玥)临上车时发现找不到零钱,或者公交卡里钱不够了,相信很多人都在坐公交时遇到过这种尴尬的情况,在移动支付越来越便利的今天,以后坐公交能不能用手机支付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济南,微信扫码坐公交的时代来了。

  济 南公交总公司今天正式宣布推出微信扫码乘车,乘客首次使用时,可以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微信小程序,此后乘车码会自动存 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就能轻松找到。做好这些准备后,乘客只需要把手机上的乘车码对准扫码器,听到语音提示就表示刷卡成功,可 以上车。有了这个高科技,乘客再也不用自备零钱或者刷公交卡啦。

  和网络约车一样,使用微信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可实现“先乘车,后付费”的模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

  济南公交总公司信息中心的陈晓告诉记者,“目前微信这一服务主要分布在45辆18路公交车上。”

  今年6月底,青岛公交系统首开全国先河,推出了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合一的公交移动支付方式,目前济南部分公交线路也正在测试微信与支付宝乘车码,预计今年年底,用移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就会在济南“遍地开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