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经历,日照的大一新生小谷尤其有一个难忘的报到经历,虽然这个经历的开头 并不怎么赏心悦目。4日上午,小谷某乘坐五莲到泰安的长途汽车赶往新大学报到,客车司机一时疏忽,竟然将小谷遗忘在了青兰高速沂源服务区,全部的行李还都在客车上,这下小谷着急了。

  9月4日上午,沂源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一位新入学的女大学生被五莲到泰安的客车遗落在沂源服务区,行李物品都还在车上。民警立即赶往服务区,了解情况后根据大队客运车辆基础台账信息迅速与客车驾驶员取得联系,使遗忘的行李物品得了到妥善保管。

  然后,民警又开车将女大学生小谷送至沂源长途汽车站并帮其购买了去泰安的汽车票,由于报到时间有限,怕学校方面担心,民警又将此情况与班主任进行了沟通,确保了学生顺利入校。

临走前,小谷某笑着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是手足无措,谢谢。”临走前,小谷某笑着对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是手足无措,谢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周璐拓 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