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21时许,在临沂兰山区一居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男童玩耍时掉进洗衣机的甩干桶内,双腿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接到110指令后,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与男童家人了解得知,系该民房内一老人在看护两岁男童时一时疏忽大意,男童爬进家中洗衣机滚筒内玩耍,不慎卡在里边,仅上半身露出桶外,家人尝试将他拖出时,男童因疼痛不停哭喊。因被困时间较长,男童面色发白,表情十分痛苦。

  为尽快将被困男童救出,民警迅速联合在场消防官兵对男童进行解救。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工具对洗衣机外壳进行切割,打开缺口,方便施救。随后,一边安慰男童不要乱动,避免坚硬的塑料片划伤男童;一边利用剪切工具,顺着甩干桶向下剪切。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洗衣机外壳被剥去。救援人员发现小男孩仍被困在洗衣机内胆里,无法取出。为确保孩子救援过程中不受伤害,尽快将被困孩子救出,考虑到桶底较窄,桶壁紧贴男童,救援人员先后利用老虎钳,剪刀、螺丝刀、切割机和手动小钢锯,小心翼翼地将桶底塑料剪开后,成功将男童救出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万幸的是,由于救援及时,被困男童身体并无大碍。男童的家人对民警及消防官兵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洗衣机伤害儿童并非个例,兰山警方提醒家长:孩子们一个人在家时,家长应该跟孩子解释卷入洗衣机的危害,洗衣机在运行时,家长要确保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平时,洗衣机未使用时,要盖好盖子、拔掉电源。一旦发现孩子掉入洗衣机,要立即拔掉电源,迅速抱出孩子检查伤势,如果发现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报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涂玉龙 蒋成龙 记者 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