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学生们陆续开学,悠长的暑期也渐进尾声。根据浪潮天元数据对山东暑期线上旅游情况的监测,青岛、曲阜、济南最受游客青睐,山东游客暑期最爱南下度假。

  魅力齐鲁、好客山东,接纳全国各地朋友。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暑期期间,除山东本省游客外,主要来自江苏、黑龙江、广东、辽宁、河北等省份,主要客源城市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武汉等经济发达城市。

  来山东旅游的游客是选择在青岛洗完海澡哈啤酒,还是在济南泉水旁听戏喝大碗茶呢?青岛当仁不让最受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孔子故里,曲阜,是孩子暑期接近圣人的最好去处;来山东玩,当然泉城也不容错过。青岛、曲阜、济南同样深受省内游客的青睐,威海、烟台、泰安也聚集了不少游客。

  游客最喜爱的景点有: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泰山风景区、蓬莱阁、崂山、台儿庄古城,海洋馆、古镇、山岳类景区较受欢迎。

  来鲁旅游的游客线上跟团游产品选择方面,2000-5000元之间的中高档中长线游产品略胜一筹,占比为37.8%,其次是1000-2000元之间的产品,占比为34.7%,1000元以下的产品占比为26.1%,50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为1.4%。因为暑期,来鲁旅游主题以家庭亲子游为主,朋友结伴出游次之。

  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暑期山东在线酒店预订平均价格为228.7元,其中青岛在线酒店预订均价为358.6元,位列第一,其次是威海,均价为252.4元,烟台在线酒店平均预订价格为245.6元,胶东半岛地区暑期在线酒店预订价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在线酒店预订价格多在100-300元之间,占比为45.1%,100元以下的酒店占比25.8%,300-500元的酒店占比为24.5%,500-800元占比为3.4%,800元以上占比1.2%。在线酒店预订主题方面,休闲度假类占比高达73.8%,商务出行类9.9%,亲子时刻类15.3%,浪漫情侣类占比为0.9%,其他类占比0.1%。

  根据天元数据对线上跟团游产品监测,这个暑期国内旅游山东游客偏爱南下度假。十大出游目的地省份中除西北地区的陕西省外,都是不乏山水美景的省份,主要有福建、四川、广西、海南、广东、贵州、云南、湖南与浙江。同样,国内游十大出游目的地城市中也仅有两个城市非南方城市,分别是北京与西安,山东游客南下旅游的热门城市依次为厦门、成都、桂林、三亚、贵阳、广州与昆明。

  暑期比气温更加火热的,是山东人出游的消费热情。据浪潮天元数据对线上跟团游情况监测,山东人在旅游上的开销格外豪爽,从山东出发的国内跟团游产品多为2000-5000元之间的中高档中长线游产品,占比为51.7%,其次是1000-2000元之间的产品,占比为31.1%,1000元以下的产品占比为15.6%,5000元以上的产品占比为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