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分别对饼干、薯类及膨化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6%和98.3%。不合格产品已采取下架、召回。

  其中,饼干共抽检76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标称为淄博美升食品厂生产的冰淇淋筒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沂水县米老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荔枝酱芯注芯蛋卷二丁基羟基甲苯(BHT)(以油脂中的含量计)项目复检不合格。

  薯类及膨化食品共抽检60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标称枣庄市祥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肥羊(薯类及膨化食品)水分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山东省食药监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